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47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9-12      作者:       点击数:

第 147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12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市创城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指导

 民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古浪县举办第三届“书香校园·中华经典诗文朗读”比赛活动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9月10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不断提高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为新时代武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创城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指导。深入推进创城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切实做好年底迎检测评工作,确保创城攻坚取得成效,819日至95日,市创城办成立4个检查指导工作组,对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610多个实地考察点位、20多个行业以及全市创城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四个督查组深入各点位实地查看,现场检查了公益广告投放、志愿者服务、提示语张贴以及便民服务设施配置等重点事项,围绕环境卫生、秩序管理、氛围营造、行业规范、文明实践等工作,指出了创城工作中存在问题,现场研究了具体整改措施,要求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要紧紧围绕创城任务,精准对标细化责任,“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对照测评体系,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项整改销号。

从检查指导的总体情况来看,部分实地考察点位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如创城公益广告类别不全,数量不足,特别是诚信建设类公益广告、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及健康成长类公益广告数量偏少或者是没有;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点建设不规范或未设置;无障碍设施方建设不达标或未正常开放;乡镇、街道、社区综合文化站(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不规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各检查指导组分单位或者行业现场进行交办,共下发《督办整改通知书》51,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测评体系为标杆、逐项整改、按期完成。

民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近日,民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学校食堂检查业务培训、洗消保洁、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等落实情况,现场督促规范整治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校园周边食品店,重点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内外环境整洁情况等,规范整治食品经营门店,下架没收来源不明的“五毛食品”“山寨食品”。期间,共检查学校食堂47家、食品经营门店180家,下达整改通知15份,现场督促整改13家。

古浪县举办第三届“书香校园·中华经典诗文朗读”比赛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伟大祖国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持续推进全县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文化素养,古浪县举办第三届全县中小学师生“书香校园·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此次活动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旨在引导各中小学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建设书香校园;号召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经典诵读,熟读熟背经典美文,不断提高语文素养,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切实在全县上下营造出“学经典、诵经典、爱经典”的良好氛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