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48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9-16      作者:       点击数:

第 148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16

 

我们的节日中秋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满足人民群众过好传统节日的新需求、新期待。近日,我市各级单位(部门)围绕阖家团圆、喜庆丰收,民族团结等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共青团武威市委联合武威二中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活动中秋节前夕,共青团武威市委在武威二中举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在校学生举行升国旗仪式,在学校多功能厅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武威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迎中秋·吟诵爱国诗词活动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

天祝县举办中秋文艺晚会。天祝县委宣传部、统战部、县教科局、县文旅局、县民族歌舞团共同举办“今夜月更圆”文艺晚会。通过歌舞等多种表演形式,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建国70年以来天祝藏区的伟大发展成就。县博物馆举办“喜迎中秋·欢度国庆主题社教活动。通过情景剧《嫦娥奔月》等节目,让观众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及其相关知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路东社区开展“情暖中秋·爱在社区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空巢老人等困难居民送上慰问品和浓浓节日祝福。

凉州区西关街西苑社区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庆中秋、迎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部分少数民族代表、社区党员、居民及工作人员50多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合唱、中秋诗词朗诵、游戏互动、知识竞答、民族舞蹈、座谈交流等方式,挖掘节日文化内涵,开展民风民俗、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引导大家过好传统节日,传承民族文化与民族精神,让“我们的节日”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进一步的培育和践行。西大街靶场社区开展“喜迎国庆逢盛世·中秋团圆合家欢”中秋节主题活动。辖区单位益民超市、新美心蛋糕店等提供了爱心礼物,社区邀请7位空巢独居老人和5位热爱社区事业的退伍老兵共同参加活动,对不能参加活动的2名残疾人送去了节日的礼物和祝福。此次主题活动,为辖区居民搭建了一个更为广阔的互动平台,让居民体会到了社区、邻里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加深居民与社区间的亲切感。

民勤县重兴镇下案村在村委会广场举行“阖家团圆·喜庆丰收”中秋佳节月饼大赛,隆重庆祝中秋佳节。50多名群众欢聚一堂,动手摆放各类瓜果进行献月活动,并对参赛的15块月饼,经色、香、味、形等综合评比,现场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与奖9名。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出和谐浓郁的节日氛围。

古浪县黄羊川镇联合中心小学举办中华经典诗词吟诵、鉴赏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中秋节日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组织志愿者就中秋习俗、月饼、民间传说及相关文学作品等传统文化知识向群众进行宣传,让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组织辖区群众开展“晒月饼”活动,在村组微信群展示自家鲜香松软的千层大月饼以及“花馍馍”,调动广大群众过有色有味传统节日的积极性。古浪县博物馆举办“欢度中秋,喜迎国庆”主题亲子教育绘画活动,讲解员通过PPT,引导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文化、历史及风俗习惯。古浪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到黑松驿镇幸福敬老院开展“爱在中秋节·情暖敬老院”关爱慰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月饼、水果、瓜子、白砂糖等物品和节日的美好祝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