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武威市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集中活动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      日期: 2019-09-23      作者: 刘泽钰      点击数:

2019920日是第十七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贯彻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大力弘扬“崇文尚德 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920日上午武威市文明办、凉州区文明办在南城门广场举办了主题为“德润武威 助力创城”的全市“公民道德宣传日”集中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梁朝阳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张承潜主持活动,凉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昆参加活动;

市区文明办、创城办、总工会、团委、妇联、教育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民政局、卫健委(局)、市场监管局、交警支队(大队)、文明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第六届武威市道德模范、2018年度“最美武威人”代表、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文化志愿者、文明交通志愿者、医疗卫生行业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教师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梁朝阳强调,要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在贯穿结合融入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把核心价值观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渗透到人们日常生产生活,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措施,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坚定信念、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梁朝阳指出,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引导人们切实增强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梁朝阳要求,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持续深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推进《武威市市民文明公约》学习践行。大力弘扬践行“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着力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守正创新姿态献礼新中国70华诞,为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

活动中第六届武威市道德模范代表陈飞宣读了“崇德向善,你我同行”倡议书。

“新时代武威好少年”代表孙小洋围绕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进行了发言。

全国文明单位人民银行武威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焰飞代表文明单位作了题为“树道德新风,展文明风采,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排头兵”的发言;

活动中,各参加单位开展了道德主题宣传、文明交通劝导、卫生清洁、义诊、无偿献血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