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51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9-27      作者:       点击数:

第 151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27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与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学术研讨会

 我市举行第四届“书香校园·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颁奖典礼

 市创城办联合武威日报社开展“一把手谈创城”专题采访活动

 农发行武威市分行助力凉州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与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学术研讨会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9月21日至22日,由兰州大学和中共武威市委联合举办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与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武威市委党校召开。研讨会期间举行了“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现场观摩、先进事迹报告会、主旨演讲、专家访谈、专家论坛等活动。通过此次学术研讨会,旨在发挥专家学者的学术优势,理解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挖掘提炼八步沙“六老汉”精神的时代价值,作为新时代武威精神,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生态报国之志,更加积极地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构建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应有贡献。

我市举行第四届“书香校园·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颁奖典礼9月22日晚,我市第四届“书香校园·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颁奖典礼在天马剧院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胡细如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此次大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教师组,共40个代表队参加,共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3个、优秀奖14个;评出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举办此次大赛,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持续推进我市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文化素养。

市创城办联合武威日报社开展“一把手谈创城”专题采访活动。近日,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打好创城攻坚战,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一把手谈创城”专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采访活动由市创城办和市文明办主办,武威日报社承办,时间持续2个多月,计划分两批采访三县一区及市直单位32个,采访主要围绕县区、单位在创城工作中的职能职责和承担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存在短板和弱项、下一步如何整改和推进等内容开展。

农发行武威市分行助力凉州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发行武威市凉州区支行发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长期贷款5000万元,用于支持凉州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PPP项目建设。该项目建设主要内容是在凉州区辖区内西营、双城等16个乡镇的25个社区及部分乡镇集镇区新建新型农村社区污水处理站22个,并配套建设污水收集管网,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3150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及时收集处理16个乡镇的25个新型农村社区生活污水,从根本上解决新型农村社区污水排放与治理问题,切实改善农村社区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农村生态宜居建设,提高项目所涉及居民生活水平与身体健康水平,促进凉州区各新型农村社区社会经济发展,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良好生态基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