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53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09-30      作者:       点击数:

第 153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30

 

工作动态

 

 市领导看望慰问道德模范代表

 我市开展城区规范用字啄木鸟行动

 

他山之石

 浙江省衢州对文明城市创建实行问责追责


工作动态

市领导看望慰问道德模范代表。为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市领导看望慰问了道德模范代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928日,市委书记柳鹏分别看望慰问了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工行杯陇人骄子、第一届全国十佳基层法律工作者、一级英雄模范侯殿禄和第六届甘肃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万廷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一同慰问。

9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在民勤县看望慰问了第一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十大防沙治沙标兵个人、全国劳动模范石述柱和第五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感动甘肃·2015十大陇人骄子姜宝德。

930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马得明在古浪看望慰问了第四届武威市见义勇道德模范魏玉川(已故)的亲属。

929日至30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先后在凉州区和天祝县看望慰问了第二届武威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王银吉,第五届甘肃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徐长林和第六届武威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党德茂。

我市开展城区规范用字啄木鸟行动。925日,市创城办、市语委办决定开展城区规范用字啄木鸟行动,对城区不规范用字依法进行整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展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主要整治三县一区主城区范围内广告牌、指示牌、标语牌、名称牌、招牌等各类可视牌匾中的不规范用字(错字、别字、异体字、二简字、残缺字及繁体字)。整治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08日至1030日),由各县区语委办负责将《城区不规范用字限期整改通知书》送达需整改的单位或门店。所涉及的单位或门店要按照《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不规范用字予以整改,县区语委办在11月上旬检查验收。第二阶段,市创城办、市语委牵头,联合县区创城办、语委办及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公安局、文体广电旅游局等部门,对没有整改不规范用字的单位、门店进行强制性整改。

 

他山之石

浙江省衢州对文明城市创建实行问责追责。浙江省衢州市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针对少数单位及个别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创建工作不够重视,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有关问责追责情形的通知》,推动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助力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问责追责主要包括7种情形:一是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街道、乡镇擂台赛和市直部门排名赛中连续3次得到流动黄旗的;二是对市领导巡查暗访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力的;三是被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和市本级电视问政”“今日直击”“聚集时刻等专栏曝光,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且整改落实不力的;四是对市督考办、市创建办交办、催办、督办仍整改落实不力的;五是公职人员阻碍创建工作,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六是公职人员一年内不礼让斑马线3次及以上的;七是创建过程中弄虚作假、损公肥私、失职渎职的。

实行问责追责,首先是由市督考办、创建办等定期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对发现需要问责追责的情况,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将有关情况移送或通报纪检监察机关。其次是由市纪检监察机关根据情节轻重,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浙江省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衢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履职问责办法(试行)》《衢州市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问责。此外,对给创建工作造成被动和负面影响的典型问题,一律予以通报曝光。问责追责的实施,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勇于做事扛事、敢于动真碰硬、以干部责任感换取群众获得感的使命担当,有力推动了全市创建工作的落地落实。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