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56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0-11      作者:       点击数:

第 156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11

 

工作动态

 

 我市2019版《武威市市民文明手册》正式印发

 我市多措并举助推科技创新发展

 我市开展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工作动态

我市2019版《武威市市民文明手册》正式印发。近日,2019版《武威市市民文明手册》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修改完善,完成印刷工作,正式向市民发放。2019版《武威市市民文明手册》共分时代召唤、武威风采、文明创建、公约规范(市民)、公约规范(行业)和便民服务6个板块,涵盖了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威城市精神、城市名片、市民文明公约、文明礼仪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等内容。2019版《武威市市民文明手册》重点突出市民文明公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和文明礼仪等内容,同时增加我市主要政府服务网点服务贴心提示,方便市民,为民服务。《武威市市民文明手册》旨在提供知识读本、倡导文明新风、树立文明理念、建设文明家园、培育和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市民从细微处做起、从自身做起,提升广大市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我市多措并举助推科技创新发展。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全市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科技局通过政策解读、宣传培训、调研指导、“一对一”服务等多种举措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助推科技创新发展。民勤县省发改委、省科技厅列入省级创新型县试点建设,是继武威市建设成为创新型试点城市之后第1个创新型试点县。天祝县企业天祝宏氟锂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高端锂盐电解质的研发和生产”项目获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三等奖,为我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聚集创新要素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起到了典范作用。在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我市就节能环保、生物制药、电子科技、新能源研发、生态农业等领域组织参展企业17家,参展展品300余项,积极营造了科技创新创业氛围,为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推广作用。

我市开展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活动。近日,武威市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对县区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情况进行联合执法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工作台帐、调研座谈、实地走访查看等方式,重点对社区矫正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衔接配合情况,《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甘肃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贯彻实施情况,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教育、帮扶措施、“两个八小时”制度的具体落实情况,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运行情况,电子腕带推广和远程视频督察系统建设情况,社区服刑人员档案管理情况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要求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和教育,完善档案台账管理,要求重点管控人员一定要采取有效的针对性管控措施,并根据监管对象的情况对管控措施进行动态调整,对于不服从日常管理教育的社区服刑人员,各司法所要坚决履行相关惩处措施,建立长效监管教育机制,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杜绝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发生,使社区矫正工作严格平稳有序进行。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