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57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0-14      作者:       点击数:

第 157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14

 

工作动态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开幕

 “戏剧进校园”活动走进市直各学校


工作动态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开幕。10月12日,由甘肃省商务厅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隆重开幕。

副省长张世珍出席节会开幕式并宣布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开幕。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欧·米海林,世界葡萄酒大师、全球六大顶级酒评家之一、RGMW100评分体系创立者罗伯特·詹姆斯·格德斯及其夫人戴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路政闽,商务部市场运行司二级巡视员陈平,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葡萄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祖明,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葡萄酒研究中心主任段长青,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等出席节会开幕式。

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省工信厅副厅长李生发,省商务厅副厅长吴镇图出席节会开幕式。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节会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节会开幕式。

市领导周晓红、马得明、石建明、刘长城、鞠毅、费生云、王雁、李进强,嘉峪关市副市长赵宝毅出席节会开幕式。

达里欧·米海林、路政闽、陈平、何继红、张应华分别致辞。

柳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武威人民向莅临节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嘉宾、媒体朋友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威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武威是种植酿酒葡萄的“黄金”地带,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的历史悠久,形成了莫高、威龙、皇台等一批“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品牌”,成为全国九大葡萄酒产区之一。武威又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地域特色鲜明的凉州文化与葡萄美酒交相辉映。近年来,我们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围绕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着力推动文化旅游与葡萄酒产业融合发展,一批集科研开发、文化展示、休闲体验、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特色酒堡、酒庄相继建成,以葡萄酒为载体的特色文化旅游观光产业蓬勃兴起,武威葡萄酒正以其浓郁醇香和独特魅力吸引八方来客。举办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对于进一步提升武威葡萄酒城的美誉度,彰显河西走廊有机葡萄酒产业优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进一步做强做大做优葡萄酒产业,着力建设一批有机绿色的原料基地,培育一批领航产业的龙头企业,创建一批独具特色的精品酒庄,打造一批驰名中外的酒类品牌,努力将武威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有机葡萄生产基地,让武威葡萄酒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真诚期待与各界朋友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共同开创“一带一路”共建共赢的崭新局面。

国内外葡萄酒专家代表,葡萄酒产区企业代表,相关省市甘肃商会代表,省内外相关协会代表,兄弟省市相关单位代表,省直相关部门代表和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凤凰网等媒体记者出席节会开幕式。

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到展览展销区巡展。

“戏剧进校园”活动走进市直各学校。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基因,坚定文化自信。10月10日至12日,2019年市直学校“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天马艺术剧院集中开展。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窗口,让学生们了解戏曲文化、感受戏曲艺术魅力,树立了他们对本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