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民勤县举办第二个环卫工人节
来源: 民勤县创城办      日期: 2019-10-28      作者:       点击数:

10月26日,是民勤县第二个环卫工人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勤县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庆祝民勤县第二个“环卫工人节”表彰大会,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整洁家园、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大力弘扬环卫工人“立足岗位有担当、无私奉献有作为”的感人精神,着力营造关爱环卫工人、共创美好家园的良好风尚。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以“我当一天环卫工人”为主题,我县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各分队、城区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辖区群众等1000多人,开展“爱心替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整治城区主干道环境卫生,让环卫工人“歇一歇”。广大志愿者通过实际劳作体验环卫工作的辛劳,唤起全社会关注、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的自觉性,从我做起,珍惜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以力所能及、温暖贴心的方式关爱和支持环卫工人。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投身于城市管理工作中去,为民勤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晚上,我县举办“支持环卫事业、关爱环卫工人、争做文明市民”庆祝第二个环卫工人节表彰大会,对环卫工作中涌现出的6个“先进环卫班组”、100名“优秀环卫工人”、2名“社会爱心人士”予以表彰奖励,对15户“星级文明商户”进行命名表彰。在文艺演出中,环卫工人们脱下橙黄色的劳动服,穿上了节日盛装,在绚丽的舞台上载歌载舞,把日常的工作场景、工作状态,以及对环卫工作的热爱之情都融入到表演之中,以其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喉向观众呈现出环卫工人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风貌。

环境卫生引领文明风尚、关系百姓福祉。民勤县举办环卫工人节将激励全县上下和社会各界都大力弘扬环卫工人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精神,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全域旅游和全景民勤建设,为提升城市品位,共建美丽民勤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