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65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0-30      作者:       点击数:

第 165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30

 

 

工作动态

 

 市委领导调研凉州区创城工作

 我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张富清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 


工作动态

市委领导调研凉州区创城工作10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在凉州区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工作差距,着力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弱项,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创城工作,确保如期顺利实现创建目标。

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一同调研。

柳鹏深入凉州城区西苑小区、凉州市场、南关中路、古浪街、城区西入市口、北二环路、寺巷子等地,详细了解了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及集贸市场整治、道路通畅、城区绿化、拆违拆临等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街道绿化等情况,现场指出城市建设管理和街道绿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一一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绝不是为了拿到一块牌子、争取一项荣誉,而是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各部门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创城指标体系,聚焦短板弱项,集中攻坚突破,着力查漏补缺,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三年创城打下坚实基础。

柳鹏强调,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完善小区公共服务设施,切实提高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抓好小区“四化”治理,彻底整治脏乱差问题,全面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要加快城市路网改造升级,坚决打通“断头路”,完善各类交通设施,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条件。要加强和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整治城区市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方便市民生活。要对井盖子工程全面“回头看”,进一步整治井盖子高低不平等问题。要坚决打好拆违拆临攻坚战,下功夫清理临违建筑物和垃圾,用拆出来的区域规划建设公共绿地、小游园、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真正把拆出来的空间还给群众。要持续实施绿地倍增行动,合理规划人行道和公共绿地,最大限度减少硬质铺砖,留足绿化空间,增加绿地面积,提高绿化质量,努力打造花园中的城市。

我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张富清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10月29日晚,由中共武威市委、建行甘肃省分行党委共同举办的武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张富清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武威天马剧院举行,学习张富清同志深藏功名六十载、不改初心守本色的感人事迹和张富清同志忠诚担当、矢志奋斗、不计得失、居功不傲、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建行甘肃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宋涛出席报告会。

市委书记柳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扎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政协主席周晓红及市领导魏文德、石建明、鞠毅、关维斌等市上四大班子在家领导,部分离退休地级老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在报告会上致辞。

情景报告会由建行甘肃省分行报告团成员讲述,采用“全景式”的展示方式,从“谦和老人”“战火硝烟”“来凤公仆”“建行岁月”“英雄无悔”五个篇章,通过朗诵、评论、视频、同期声等多种形式,深情演绎了张富清同志的英勇事迹和为民情怀;用生动的故事、质朴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全方位展现了张富清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忠诚担当、矢志奋斗、甘于奉献、居功不傲、淡泊名利、初心不渝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真实再现了张富清同志穿过纷飞战火,走过峥嵘岁月的精彩人生,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市直部门及所属单位和中央、省属在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市金融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市、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员干部代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共1000余人聆听报告。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