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67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1-05      作者:       点击数:

第 167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5

 

 

工作动态

 

 凉州区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提档升级

 民勤县多策并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民勤县举办第二个环卫工人节庆祝表彰大会


工作动态

凉州区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提档升级今年以来,凉州区加快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提档升级。结合楼院文化建设工作,筹集150万元用于政府购买公益性文化演出活动。加快推进民间自办文化社团建设,目前在凉州区文化馆登记的民间文化活动团体有630多家。针对辖区民间文化活动团队数量多、规模大的状况,将群众文体活动提升工作经费纳入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奖励扶持专项资金扶持范畴,筹资50万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文体社团配备开展活动必需的器材设备。常态化举办城乡社火展演、民间文艺大赛、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广场舞大赛、“鼓舞凉州”鼓乐展演、全民阅读等大型文体活动。同时,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提档升级,每年为各村级(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更新价值0.3万元的图书;通过整合基层组织阵地建设项目资金,高标准建设惠泽、福利路、火车站3个社区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分别配发价值10万元的文体设备;完成4个镇综合文化站、9个贫困村数字文化提档升级工作,为其配发安装自助阅览机、公共文化一体机等设备;为7个深度贫困村各配发价值1.68万元的文化设备;通过报账制和政府集中采购方式为445个行政村配发价值5000元的文体设备,实现文体设备行政村全覆盖。

民勤县多策并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一是开展专项整治。组织发动干部群众,科学调度保洁人员,扎实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清洁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清理整顿庄前屋后、田间地头、村镇道路等区域环境卫生,有效解决农村柴草秸秆无序堆放、白色污染屡禁不止、残垣断壁随处可见等问题。今年以来,累计发动群众19.8万人(次),清理陈年积旧垃圾40.6万方,清扫整理村社道路1000多公里,清理柴草37万方、秸秆21万方、废旧木料13.5万方、渠道800多公里,回收废旧地膜6.8万方,清理整顿不规范垃圾收集点628个,整改督查考评反馈问题1236个,拆除各类临违危建筑73.45万平方米。二是评选免检村镇。按照“全域环境干净整洁、日常保洁及时到位、垃圾收集规范有序、长效机制健全有效”标准,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免检村(镇区)打造评选工作,评选环境卫生整治免检村(镇区)39个,坚持以点带面、以点促面,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三是构建长效机制。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要求,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在农村建成片区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17座、建筑垃圾填埋场48个,配备压缩垃圾箱22个、大小型勾臂车17辆、三轮垃圾收集车70辆、电动保洁车496辆,保洁人员2015人。同时,采取定期观摩评比、环境卫生整治“红黑榜”等措施,组织开展“党员保洁日”、“全民保洁日”等活动,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以科学的制度、管用的办法推动形成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全力推进全域无垃圾示范县创建工作。

民勤县举办第二个环卫工人节庆祝表彰大会近日,民勤县举办“支持环卫事业、关爱环卫工人、争做文明市民”第二个环卫工人节庆祝表彰大会,对环卫工作中涌现出的6个“先进环卫班组”、100名“优秀环卫工人”、2名“社会爱心人士”予以表彰奖励,对15户“星级文明商户”进行命名表彰,大力弘扬环卫工人“立足岗位有担当、无私奉献有作为”的感人精神,着力营造尊重、理解、支持和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风尚。文艺演出中,环卫工人把日常的工作场景、工作状态,以及对环卫工作的热爱之情都融入到表演之中,向观众呈现出环卫工人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风貌。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