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68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1-06      作者:       点击数:

第 168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6

 

工作动态

 

 市领导调研督导创城工作

 市税务局多举措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

 天祝县对违反交通法规公职人员进行集体约谈


工作动态

市领导调研督导创城工作。1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马得明带领市直和凉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创城测评点位,调研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副市长费生云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博物馆、万嘉国际建材市场、武威第十三中学、西关北路、浙江大厦、凉州植物园等创建点位,详细了解创城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马得明指出,要认真落实好属地管理和部门责任,严格对标对表,狠抓问题整改,全力做好迎检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抓好市场环境整治、小区物业管理和文明服务提升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加快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宣传标语、公益广告的更换和布置,持续营造创城良好氛围。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精益求精,补齐短板,形成创城强大合力,将创城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让创城成果真正惠民利民。

市税务局多举措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一是一个窗口全部办,解决多次跑重复办。全面推行税费业务“全职能、一窗办”模式,设立“清税注销”“车辆购置税”等专窗和“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专岗,增加综合服务窗口数量,弹性调整窗口功能,大大缩短纳税人等候时间,有效解决纳税人在不同窗口之间多次跑重复办的问题。至目前,全市共设置“全业务、全职能”窗口58个,实现办税事项“一窗通办”全覆盖。二是走网路代替跑税务,享受随时随地办。拓展多元化办税渠道,扩大网上办税业务范围,启用电子印章和电子档案,推广微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客户端、手机办税APP等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互补互促,使纳税人随时随地畅享办税。至目前,全市平均网上申报率达到92%,43项业务可通过手机APP办理,27项业务可通过微信电子税务局办理,450项业务可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办理。三是简程序减资料,涉税业务轻松办。按照减事项、减层级、减资料、减环节、减时间的要求,将22大类421项涉税事项全部前移办税服务厅办理,减少审批、备案、证明等前置环节,加强前后台及时沟通和数据即时整合、信息共享,实现“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及时更新发布13类170项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完善办税服务“双向预约”制度,推广24小时自助办税,提供538次“税务专邮”服务,让办税更加轻松便捷。四是容缺办补正办,引导诚实守信风尚。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将传统的“材料齐全并受理”变为“边补充材料边受理”,纳税人做出资料补正书面承诺后,可按正常程序办理,在解决纳税人因资料不全导致的来回跑、效率低等问题的同时,引导纳税人诚实守信。至目前,已将报告类、申报类、发票类、备案类中的15项涉税事项纳入容缺受理范围,共办理容缺受理事项500余件,纳税人承诺按期补正率达到100%。

天祝县对违反交通法规公职人员进行集体约谈。11月2日,天祝县对10月1日至10月8日交警大队城区违停整治中核查的7名科级干部和33名事业单位干部进行集体约谈。天祝县委领导及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教科局、作风办负责人参加约谈会。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文明出行的参与者,高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文明城市创建热情、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努力提升创建水平,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要把文明理念融入公务活动和日常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交通文明。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文明出行的传播者,每位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力宣传文明出行理念和文明交通行为规范,带动更多人加入文明出行行列。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做文明出行的监督者,公职人员要主动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引导群众文明行路、文明行车,对交通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制止和教育,做文明风尚的监督者和守护者。要严格执法,严肃问责,问责不代替党政纪处分,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由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