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70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1-12      作者:       点击数:

第 17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12

 

工作动态

 

 我市河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市创城办组织召开全市创城工作材料申报安排会

 民勤县举行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工作动态

我市河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我市上下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实践、强化举措、高位推动,全市河长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河湖监管保护不断强化,河湖水质稳步提升。纵向到底的河湖长体系已建立,市、县区、镇、村级河湖长全部配备到位,河湖长制组织架构已经搭建完成。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市上相继制定印发了河(湖)长制工作方案等规范性文件,初步形成了任务落实、执法监督、考核问责与激励、会议、信息报送、宣传等工作机制。基础工作有序推进,河长巡河、护河工作逐步展开,“一河一策”方案制定印发,河湖管理范围确定等基础性工作正在实施。专项行动有力有效,全市累计排查整治河湖“四乱”问题1345个,已整改销号1343个,整改率99.85%。整治采砂厂21家,全部拆除设施设备,平整恢复采坑,疏浚河道。目前只有古浪县批准采砂点7个,其他县区河道内无采砂厂。祁连山生态环境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部分植被破坏地段生态涵养功能趋于好转,需要下泄生态流量的水电站均按要求泄放,满足了河流基本生态需水,维护河流生命健康。通过3年多来的努力,我市水资源管理进一步加强、水污染得到有效治理、水环境明显改善、水生态逐步修复。我市河长制工作顺利通过了水利部、生态环境部总结评估。

市创城办组织召开全市创城工作材料申报安排会11月9日,市创城办召开全市创城工作材料申报安排会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9年度材料申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查漏补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市今年的网上材料申报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工作力量,组织业务能力强、文字水平高的工作人员,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圆满完成网上材料申报工作。一要保数量。认真学习领会《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材料报送清单》测评标准和填报说明,紧扣指标内涵,把握主旨要义,全面报送材料,不得缺项漏项。二要保质量。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对前期报送的材料反复修改、严格把关,力争做到精益求精、优中选优不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确保高质量完成材料报送工作;市创城办秘书材料组要对各县区、各部门单位上报的材料进一步审核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退回申报单位重新修改完善。三要保时限。按照市创城办网上申报材料的时限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务必在要求的时限内圆满完成网上申报材料任务。

市直创城工作牵头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各县区创城办负责材料申报工作的分管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市创城办相关工作人员等100参加会议

民勤县举行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11月9日,民勤县“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东湖体育公园启动。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关于表彰“119消防奖”先进集体、优秀基层网格员、优秀消防宣传员的决定》,现场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仪式现场设置实地参观和互动体验环节。设置烟雾逃生帐篷、灭火体验、消防车展示、器材装备展示等多个展示区域和体验互动科目,让现场群众通过亲身体验,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技能在全县营造“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良好氛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