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一把手谈创城】集中攻坚突破 全力推动创城
——访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万权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19-11-13      作者: 尚禾      点击数: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发展改革委紧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诚信奖惩制度、人均GDP水平或增速、单位GDP能耗等4项牵头和22项配合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措施,重点突破,努力推动创城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近日,记者就市发展改革委聚焦短板弱项,集中攻坚突破,全力推动创城工作,采访了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万权。

李万权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着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为抓手,积极推进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和通道物流产业发展,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和重大带动性工程项目建设,全市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开局良好,呈现强劲态势。三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位列全省第四。二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97.05亿元、增长5.8%、比去年同期回升4.4个百分点。大力推进节能降耗,通过强化目标责任管理、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抓好重点领域节能等有效举措,持续推进能耗强度下降。着力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中国(甘肃武威)网站建成运行,实现了信用制度、红黑名单信息等信用信息的及时发布和归集,完成了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的对接和数据共享,全市信用信息数据库和共享机制更趋完善。

李万权表示,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创城指标体系,聚焦短板弱项,集中攻坚突破,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城各项目标任务。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发展实体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协调推进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的目标任务。紧盯221项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突出抓好兰张三四线铁路、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等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发挥重大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支撑作用。强化能耗目标责任管理,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节能降耗综合管理,控总量、限增量,不断降低能耗水平,完成省上下达的“双控”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全力推进部门、县区、行业间信用信息共享,加强食品药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失信被执行人等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强化招标投标、重大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信用信息应用,加大诚信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