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一把手谈创城】履职尽责助力创城
——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召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19-11-14      作者: 韩慧文      点击数: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力攻坚,咬定目标,落实责任,紧紧围绕养老服务体系规划、引导市民自觉禁烟控烟及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等重点内容,明确推进计划,靠实工作责任,推动创城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取得了一定实效。”日前,记者就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创城工作,采访了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召。

李召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创城工作中承担的牵头任务3项、配合任务16项。牵头任务为养老服务体系规划、引导市民自觉禁烟控烟、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均设立了老年病科,拓展老年卫生服务领域,提升老年病、慢性病的诊疗救治能力。在全市乡镇卫生院、县级以上医院全部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老年人优先挂号缴费、优先医保结算。各医疗机构通过出台“为老服务条款”、开设老年窗口、老年人导医分诊等方式,专门为老年人提供就医咨询、科室引导、协调优先进行医技检查等。全市24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部纳入城镇医疗保险定点机构,占比100%。

同时,制作“无烟会议室”、“无烟办公室”禁示牌1000块,禁烟标识200多块,民勤县制作禁烟牌2605块,天祝县印制价值2万余元的禁烟标识牌,古浪县制作禁烟宣传牌662块,免费发放各机关单位悬挂。 凉州区共有137个单位分别被命名为“无烟单位”、“无烟医院”、“无烟学校”。全市各卫生医疗机构组织专家及志愿者前往学校、社区等地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和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多形式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扩大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从2010年开始连续四个评选周期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组织卫生执法人员重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健全医疗纠纷投诉管理制度。

李召说,下一步将加强窗口单位队伍建设,突出问题整改。选优配强各医院门诊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提高工作人员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按照“创建文明城市——医院如何做”的内容,对标对表,逐一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加强对控烟禁烟工作的督查力度,全面落实控烟禁烟规定,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扩大无烟单位创建,努力建设无烟环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