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71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1-15      作者:       点击数:

第 171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15

 

工作动态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我市举办“防范抵御邪教,构建和谐社会”报告会

 民勤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工作动态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11月14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旨在动员全市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志愿者奉献精神,采取针对性有效措施,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全面冲刺,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层次和水平,确保创城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印发了《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对在职党员和干部职工以志愿者身份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和创城入户宣传等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受欢迎、见实效、惠民生。要精心安排部署,围绕重点工作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指导,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要按照“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目标任务,进一步凝心聚力,聚焦问题短板,抓紧查漏补缺,尽快迎头赶上,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创城办、市委组织部将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及时通报各项活动进展情况,对图形式、走过场,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通报批评,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通报表扬,通过党员干部职工的示范带动,不断提高全市志愿服务水平。

市举办“防范抵御邪教,构建和谐社会”报告会11月12日,市科协、市反邪教协会邀请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张巧艳先后在武威第八中学和武威职业学院作题为“防范抵御邪教,构建和谐社会”的报告。报告会从“认清邪教的本质危害、防控好重点人群和自觉防范抵御邪教侵蚀”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精准识辨邪教,正确认知(高校)反邪教教育的必要性,积极应对当前(大学生)反邪教教育的问题和挑战,揭露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提出有效的反邪教教育策略。教育广大师生一定要树立科学生活理念,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尊重科学,相信科学,运用科学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弘扬和传播科学精神,努力提高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将反邪教进行到底。

此次报告旨在增强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御邪教的能力,使同学们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性,自觉抵御邪教,防治“法轮功”等邪教和迷信活动毒害青少年,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为培养“四有”新人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民勤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为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草原火灾的能力,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的实战能力。11月13日,民勤县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连古城保护区管理局、石羊河林场等部门单位,在夹河镇黄案滩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活动。演练围绕火情信息报告、启动应急响应、开展火灾扑救等程序和内容开展,灭火队员风力灭火组、干粉灭火器组和隔离带清理组三个小组,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奔赴火场进行火灾扑救和隔离带清理圆满完成此次演练任务。本次演练活动的举旨在为今冬明春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积累经验、培训人力、提升应急实战能力,为保障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奠定基础。此次演练共出动森林草原防火队员80余人,各类车辆20辆,整个演练过程持续1个多小时。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镇分管领导、护林员和草管员300余人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