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73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1-21      作者:       点击数:

第 173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21

 

工作动态

 

 我市公开销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罚没物品

 凉州区科协着力推进科普教育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民勤县开展“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活动


工作动态

我市公开销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罚没物品我市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形成“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成果的要求,11月2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罚没物品销毁活动,形成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态势,全面展示联合行动整治成效。

此次公开销毁罚没物品活动,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内容,是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的实际行动。活动集中销毁了执法人员在检查中罚没的假冒伪劣食品,涉及白酒、饮品、过期食品等81类,总价值1.38万元,展示了我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的成果,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凉州区科协着力推进科普教育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凉州区科协积极开展各类校内外科技教育、传播和普及活动,丰富广大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科学文化素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一是组织开展科普活动以提高科学素养。充分发挥区科技馆的科普宣传主阵地作用,先后组织45所学校9000多名学生对场馆进行参观体验;结合“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活动节点,在武威铁路中学、中山育英学校、武威二十二中等学校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等科普进校园活动30多场次,通过举办科普讲座、实践演练、互动体验、科学调查等活动,培养未成年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受益师生9000多人次。二是组织开展科普展示以激发科学兴趣。在2019年“全国科普日”期间举办了优秀科普作品公开展示活动,展出了近3年获得省级奖励的科技辅导员作品28件、学生作品48件、机器人比赛项目4项、青少年科学幻想画40多幅等,全面展示了全区青少年科普创新的工作成果,增强了广大未成年人的科技兴趣和创新意识。三是组织参加科技竞赛以启迪科学智慧。组织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参加各类科技竞赛活动,让青少年感受科学魅力,拓展科学视野,打造出有特色、有实用性的参赛作品,并取得了良好成绩。我区代表团在第34届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比赛中,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6项的好成绩,其中武威二十三中和新城区第一小学代表队分别获得机器人比赛项目的三等奖,实现了我区机器人比赛奖项的零突破。

民勤县开展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活动。一是加强宣传。从价格诚信入手,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民生价格宣传手册,走访经营户,征询消费者等方式,广泛宣传“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活动,让群众了解民生价格相关收费项目,使市场监管工作更加贴近老百姓,在全社会营造明码标价、明白消费、诚信经营的浓厚氛围。二是签订承诺。县市场监管局逐户上门服务,现场指导经营户制定、填写、使用标价签,签订《价格诚信承诺》80多份,发放《关于加强价格自律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提醒告诫书》600多份,并针对明码标价、禁止价格欺诈行为提出了“十不准”,引导经营户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价格自律,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三是完善机制。县市场监管局对无明码标价行为实行“首次不罚”制度,引导经营户积极参与活动,更新经营理念,自觉明码标价,规范诚信经营。同时,建立价格监督站,聘请义务价格监督员,完善价格监管网络,构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长效机制,维护良好市场运营秩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