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75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2-04      作者:       点击数:

第 175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4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我市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观摩研讨会

 民勤县开展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集中宣传活动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12月2日,我市举行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承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进强,市政协副主席马国荣出席活动。

李进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方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激励引导各地加强文明交通公益宣传。要全力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到交通安全工作各个环节,深入细致抓好交通安全防控措施,确保冬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当日,交管部门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咨询,交通安全志愿者分赴各路口开展了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我市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观摩研讨会为推进全市中小学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1月27日至29日,市首届中小学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武师附小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市教科所牵头,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主办,武师附小、武威十八中、武威九中承办。研讨活动包括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观摩、专题讲座、手抄报比赛、网上即兴互动研讨、专家与一线教师面对面研讨等内容。市各县(区)教育局基教、安全科股长、及市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各县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代表120余人与武师附小部分教师参加观摩培训活动会议宣读了《武威市教育局等6部门关于调整武威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和《武威市教育局关于调整武威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暨武威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有关人员的通知》,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并向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随后举办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管理与整体推进》专题讲座。讲座结合现实事例与理论成果,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践中需要厘清的几个观念、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角色与定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抓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整体推进、工作中的几个重点问题、心理学原理在管理中的运用等方面为一线教师阐明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的概念,并对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本次教研活动对我市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促进作用,也为中小学校如何开展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民勤县开展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集中宣传活动日,民勤县以“德润民勤让文明与我同行”为主题在苏武文化广场开展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县人大、县政协分管领导、道德模范代表“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机关单位干部代表、师生代表、企业职工代表、街道社区居民代表、志愿者代表等4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通过宣读“德润民勤让文明与我同行”倡议书“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交流发言“学习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争做最美风景民勤人”主题墙上签名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内容、便民服务咨询等方式,持续深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引导人们形成善良的道德意愿和道德情感,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不断提高道德实践能力,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制作展出宣传展板50多块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结合深化拓展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县直各部门单位、驻民各单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深入全县各村社,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