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77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2-11      作者:       点击数:

第 177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11

 

城区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周五下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通报

 

为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按照《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方案》要求,自2019年11月15日起,市、区两级在职党员、干部职工每周五下午到武威城区划定区域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和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12月6日,市创城办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一是大部分单位能够按要求组织志愿者在规定时间内上岗,配备统一的志愿者标识,认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和环境整治等志愿活动。交通志愿者及时对市民、车辆闯红灯和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制止、劝导。环境卫生志愿者清扫人行道路、树栏、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擦洗交通护栏、公交车停靠厅等市政公益设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较好的单位有:市法院、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武威职业学院、武威公路局、市中医院、武威无线电管理处、兰州银行武威分行、凉州区医保局、凉州区科协、凉州区工商联、凉州区农业农村局、凉州区供销社等单位。二是街道社区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联络员及时到位,坚持与各单位志愿者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是交警部门按要求对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为志愿者配备了交通指挥旗、哨子等工具,指导志愿者对市民、车辆闯红灯和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劝导。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分单位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但没有与街道社区主动联系,不按要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级单位(部门)主动和街道社区对接联系志愿服务活动的有85个,还有45个单位(部门)未与街道社区主动对接联系志愿服务活动。凉州区单位(部门)主动和街道社区对接联系志愿服务活动的有23个,还有44个单位(部门)未与街道社区主动对接联系志愿服务活动。二是部分单位志愿者存在上岗迟到、提前离岗、扎堆聊天、图形式等现象,尤其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乱穿马路、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不能进行主动劝导具体单位有:市粮食和储备局、市政府国资委、市卫健委、武威银保监分局、市烟草专卖局、中国银行武威分行、邮储银行武威分行、凉州区教育局、凉州区工信局、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凉州区工商联等单位。三是部分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未在中国志愿服务网进行登记并记录时长,志愿者未配备统一的志愿者标识。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各单位(部门)在指定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要保证有志愿者在交通什字着志愿者服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其他志愿者开展车辆乱停乱放、出店经营、门前“三包”及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要按照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职党员、干部职工的管理,坚决杜绝迟到、提前离岗、“两头不见人”等现象。

二是开展活动的人员要统一穿戴有志愿者标识的服装,成立了志愿服务队的单位,可在活动现场亮出队旗,并以适当方式开展宣传。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在职党员、干部职工要当好文明宣传员、当好文明劝导员、当好文明监督员、当好文明志愿者,切实履行好服务职责,确保服务效果。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市创城办将对各单位人员到位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对不向街道社区报到、不按要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落实任务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和曝光。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