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9年度第179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2-18      作者:       点击数:

第 179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18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法治建设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

 我市“青暖衣冬”温暖包发放仪式在古浪县举行

 市检察院开展“我给大家推荐一首歌”活动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法治建设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建设总体要求,着力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一是强化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制定了落实三项制度工作方案和实施办法。落实“谁执法、谁公示,谁办案、谁公示”岗位职责。全面推进执法信息公开。推进权责清单建设。清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权责692项。将职能职责、法律依据等事项以权力清单的形式向社会公开。在市场准入领域实施负面清单制度,落实执法责任制。建立完善案件审理、行政复议、执法音像记录管理等制度。设立法制机构,加强案件核审,严把案件事实、证据、定性关。围绕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处罚事项,制定了《法制审核目录清单》,严格法制审核标准。二是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法律“八进”等宣传活动。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大型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涉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要安全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放管服”相关政策,营造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消费者依法维权的良好法治氛围。三是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强化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提升培训覆盖面。依法化解纠纷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截止目前,共查处各类违法违章案件613件。

我市“青暖衣冬”温暖包发放仪式在古浪县举行。12月13日下午,2019年武威市“青暖衣冬”活动温暖包捐赠仪式在古浪县春蕾完全小学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承潜、共青团武威市委副书记许娜、古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生仁、古浪县团委负责人、春蕾完全小学师生和家长代表及武威爱心联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春蕾完全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敬献了红领巾。武威爱心联盟向武威市“青暖衣冬”活动捐赠价值2.6万元的温暖包100套,温暖包中有棉衣、帽子、围巾等物品,将陪伴受助学生度过寒冷的冬天。团市委为捐方代表武威爱心联盟回赠了荣誉证书,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社会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张承潜同志指出,开展“青暖衣冬”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举措之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也是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的有效载体。武威市“青暖衣冬”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企事业单位、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青年社会组织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广泛参与,积极踊跃伸出友爱之手购买“青暖衣冬”温暖包,这是对贫困学生的关爱,对贫困家庭的关怀,也是对脱贫攻坚的关注,必将提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

市检察院开展“我给大家推荐一首歌”活动。为更加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建设成果,一年多来,市检察院党组多措并举,谋划推进检察文化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不断丰富检察文化内涵,注重干警综合素质的提升和文化素养的培育,擦亮检察文化品牌。在组织开展“我给大家推荐一本书”等“五个一”活动的基础上,广泛吸收和采纳检察干警的意见建议,组织开展了“我给大家推荐一首歌”活动,用充满正能量的好音乐来引导人、感染人,倡导积极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更好发挥文化育检、文化强检的积极作用。单位的文化氛围,折射出的是这个集体的意志和灵魂,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都是一个集体的宝贵财富。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武威市检察院将持之以恒抓好检察文化建设,久久为功、绵绵用力,不断发掘文化建设潜能,为全市检察工作发展提供更加持久、稳固的文化支撑。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