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武威市“创建文明城· 时代新人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高中组)
——让文明行为成为习惯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2-24      作者: 武威二中高二3班 邱雅蓉 指导老师:韩 鹏      点击数:

礼貌和文明是我们和谐共处的金钥匙。

——题记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名片。

武威历史悠久,汉武帝派骠骑将军霍去病远征河西,击败匈奴,为彰其“武功军威”命名武威。这里是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故乡,这里是“葡萄美酒”之都,这更是一座文明的古城,她就是美丽武威——我的家乡

建设文明是时代的使命。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梦想,他们将沙漠变为绿洲。曾经的八步沙,令人闻之色变,提起那儿,人们想到的只有漫天黄沙。而如今,经过三代人的努力,那里终于变成了一片绿洲。前几个月,习近平总书记还亲自慰问了治沙老人,并亲自体验草方格压沙作业,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创建绿色城市的肯定。“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铿锵有力,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闪光的青春,从文明开始。

因为青春是一个人文明素养形成升华的关键时刻。“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梁启超先生的教诲还萦绕在耳畔。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学校在每周的升起仪式上都会强调“文明创城”,学校要求和鼓励我们,小手拉大手,共同建设“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文明武威。作为新世纪的新青年,我们要义不容辞地扛起身上的责任,尽到自己应尽的义务。“创城工作”要求我们不断提升自己的素养,要求我们做事脚踏实地,矢志不渝,不妄自菲薄。

让文明行为成为习惯。

习惯养成与自然,文明是一种社会行为,是一个人社会性的集中表现,更是一个人文化素养进步的彰显。礼貌和文明是一个城市的通行证,也是我们和谐相处的一把金钥匙,更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名片。

我认为,我辈当以“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气概担负起时代使命,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与社会和谐共处,文明创城,让文明行为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习惯。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