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武威市“创建文明城· 时代新人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高中组)
——满城文明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2-24      作者: 武威二中高一13班 梁海霞 指导老师:甘自慧      点击数:

禁不住朋友的极力推荐,他坐上了去往武威的火车。

一下车,就看见了拔地而起的几座大厦,街道两旁是停放有序的车辆,路上的行人在悠闲的散步,抬眼望去,“崇文尚德,包容创新”八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还有墙壁上随处可见的“二十四字社会主义价值观”和充满文化气息的“中国梦”壁画,并不是他想象中的各式小广告。“不过是‘金玉其外,败絮其内’罢了。”他说道。武威,他也来过,几年前又脏又乱的街道和素质低下的人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卫生倒是好了不少。”他想。的确,垃圾箱被环卫工人擦得干干净净,旁边没有臭气熏天的垃圾堆。一些工人正在修剪路边的绿化带。一辆洒水车驶来,向天空中喷洒出水雾,让这个原本应黄沙满天飞的城市多了几份湿润。

正值中午,他准备去一个地方吃点东西。走进一个看起来古色古香的小屋子,门上还贴着“免费茶水”的字样。服务员热情的招呼和良好的态度使他感受到了一丝温暖。吃完正要踏出门口时,一声“先生”叫住了他,他转过身,服务员拿着他的钱包走了过来,“先生,您落东西了。”他走出门口,“其实变化还是有的。”他边走边想。

面前的马路是个小路口,没有红绿灯,他站在路边等着车水马龙的车流。令他没想到的是,原本飞驰汽车在他的面前缓缓停下,很快为他让出了一条路,他楞了一下,飞快的走了过去。

习惯了大城市的忙忙碌碌的他竟不知不觉的放慢了步调,走进一间小书屋,温馨的灯光和轻柔的音乐使他在里面不知不觉度过了一个下午。他走出书店时已华灯初上了,五彩斑斓的灯光将城市装扮的格外美丽。

他坐上返程的车,回头望着这座城,灯光辉煌中闪耀着文明的光辉,他没想到,短短的几年时间,这座处于发展落后区的文明素质不高的城市竟焕然一新,变得如此进步,透过这些平凡的小事,他看到了文明之花在茁壮的成长,他仿佛看到了未来腾飞的文明古国——中国。

“其实,天马故乡——武威,也是个值得好好游览的地方。”他望着这座城,陷入沉思。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