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武威市“创建文明城· 时代新人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高中组)
——让城市更文明 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2-26      作者: 武威第十八中学高三(5)班董琴 指导教师:姜爱锋      点击数:

微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信念。

——题记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一种气质,展现出你的儒雅;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一种修养,尽显你的学识;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一种意境,表现你的素质。

荀子曾说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今年作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全力以赴,背水一战,文明城市重新焕发了青春与活力。

文明是校园的乐章,文明是教育发展的核心。

花儿用美丽装扮世界,我们用行动美化校园。清晨踏进校园,朗朗的书声奏响了一曲美妙动听的交响曲,教室校园一尘不染,一阵清风吹过,带来阵阵芳香,整洁和谐的校园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让文明永远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

和谐是生活甜蜜的源泉,文明是家庭幸福的根基。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建设是国家建设社会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家庭和睦平等,敬老尊长,孩子文明懂事,邻里相处融洽,每个家庭都用他们平平凡凡的小事,点点滴滴的情意诠释着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让我们永远以珍惜这份爱意的态度,弘扬伟大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文明家风永远传承。

文明是城市的灵魂,文明是社会进步的标尺。

崇文尚德,包容创新是武威城市精神,我市秉着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让文明的城市无处不闪耀着光芒,无处不演绎着温馨无处不运动的活力,蓝天白云新鲜的空气,捡起地面垃圾的双手,绕过草坪的鞋子,红灯下止住的脚步,这是文明城市最和谐的福音。

让我们携手并进,争创文明城市,让文明之花遍地开放,文明之音唱响时代!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