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武威市“创建文明城· 时代新人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高中组)
——沙乡劲吹文明风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2-26      作者: 民勤一中高一成英班 李沂萌 指导老师:王兴慧      点击数:

一百年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东方文明古国又焕发出新的生机。近些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力号召和倡导下,“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民勤这座沙漠小城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垃圾皆匿迹

不知何时,县城街头出现了许许多多垃圾桶,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大街小巷总有许多清洁工随时随地清扫落叶,及时捡拾垃圾,为我们打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寒冷的冬天,凌晨六点,夜色还未褪去,我迎着呼啸的风奔向学校,道路上早有清洁工在清扫马路,伴随着“唰啦唰啦”声,大街已被清扫得干干净净,城市美容师们为文明县城的创建做出了巨大贡献。

旧貌换新颜

经过长达一年多的施工,县城大街小巷的面貌焕然一新,临街商铺都换上了整齐崭新的招牌,街面上被粉刷一新。精心的栽培,让路边葱茏的绿树和着夏日的微风向人们轻轻招手,各色的鲜花也为小城增添了别样的美丽。走进平房区,白墙青瓦在夕阳余晖的笼罩下,仿佛披上了一层金纱,显得格外美丽。夜晚,在霓虹灯的映照下,民勤这座小城也充满了现代城市的气息。

文明伴我行

近几年来,县城里的公共设施愈来愈多,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公共卫生间,为市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新修的公园、广场美丽宽阔,成为市民休闲娱乐锻炼身体的好场所。街巷的墙壁在图画文字的点缀之下,已然成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优秀文化,展现民勤地貌特色与风土人情的文化墙,对市民起着潜移默化的引导教化作用,给人们以向上向善的力量。巨幅雕塑《苏武牧羊》告诉人们要坚守心中的信念;怒放的千层菊告诉人们无论身处何地,都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总之,民勤县城的市容市貌已经今非昔比。相信在新时代的助力下,民勤的发展会更快、更好。在一代代民勤人的共同努力下,小城民勤的未来会更美好更文明!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