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武威市“创建文明城· 时代新人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高中组)
——武威创城面面观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2-26      作者: 武威第六中学高一(10)班 杨昊婷 指导教师:周福萍      点击数:

“富强、民生、文明、和谐、自由、平等……诚信,友善。”看着朗朗上口的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由想起我们武威在一年前可是开展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呢!

公园里练太极的老奶奶说:“创城好啊,现在早上空气又干净又清爽,早上出来走一走啊,舒服不少呢!”

上班路上的叔叔说:“创城之后啊也没有小摊贩在路边摆摊了,马路宽敞了,也不会出现大量堵车了!”

送孩子的阿姨说:“创城之后,到处可见交警和红绿灯,车辆有序通行也不怕孩子上下学会出什么差错了。”

环卫工人说:“创城活动开展之后,地上的烟头、纸屑,痰……少了许多,我们也不用费老力气去扫去铲这些东西了,也有时间给花浇浇水,修剪下树枝了。”

上下学的学生说:“我们再也不怕被飞驰而过的汽车溅一身泥水了,晴天只要洒水车路过,还可以看到彩虹呢。”

下水管道说:“下雨的时候我终于派上用场了,路上也不会‘水漫金山’了,我也有‘工作’了。”

我说:“一个城市的规划和建设不仅仅是名誉的问题,也改善优化了每一位市民的生活,为其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氛围。

武威的创城工作第一阶段已经结束,现在正在进行第二阶段的工作:“烟头革命,厕所革命,交通革命。”

“烟头不落地,城木更美丽。”网上曾有一段视频:一位老人弯腰捡起地上的烟头,他正在为创城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厕所革命”中呼吁农村人民“推掉土厕,使用水厕。”“交通革命”完善了各地的路面通行,增置红绿灯,使交通更加顺畅有秩序。

武威是历史文化名城,其城市精神是“崇文尚德,包容创新。”在雷台公园、步行街、文化广场……增设了不少花架,给人们提供了一个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武威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是土生土长的武威人,就更应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武成成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