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武威市“创建文明城· 时代新人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高中组)
——创文明城,做文明人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2-27      作者: 天祝藏族自治县第二中学 哈南琼昂姆 指导老师:陈振华      点击数:

几十年的风雨兼程,中华民族终于又一次屹立在世界东方。几十年风雨,几十年洗涤,几十年磨炼,铸就了铁一般的民族,在世界民族之林闪闪发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就到了2019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七十春秋过,江山万里红。共和国成长,雄姿勃发新,随着时代的变化,我的家乡——天祝,这个生我养我的小县城也令人刮目相看。家乡的变化,它并不在一个点上,说它日新月异一点也不为过。在你不留神的时候,它已完成蜕变;你的出行方便了,资讯发达了......就像孙悟空七十二变。

我的家乡天祝,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个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地区。藏语为“华锐”,在这过去的几年里,原先的羊肠小道,如今变成了宽阔的公路,原先矮小的土屋,如今已成了高楼大厦,原先臭不可闻的垃圾堆放地,现在已是整洁的公园,原先阻塞封闭的小山村,如今是纵横交错的高速网......

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以前,堵塞狭窄的交通让我每次都有“乘兴而出,败兴而归”的感觉,而如今一条条柏油马路遥无止近,看上去雄伟壮观极了,最让我高兴的是便捷的交通宽敞、平整,节约了许多时间,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路程,使我们能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到达目的地。

回望以前,农村生活环境差异很大,很多人家住的危房,种着庄稼,外出也是极其不方便,一下雨坑坑洼洼都是泥路,因为没有垃圾箱,天气一暖,路边门口的垃圾堆上围满苍蝇和散发阵阵臭味,县城里虽说比农村好一点,可人们素质也存在严重问题,不遵守交通规则,随地乱扔垃圾......现在不一样了,农村家家户户盖起了洋二楼,买了小车,路也修到了家门口,垃圾等也得到整治。县城修起了公园凉亭、绿边环保带、垃圾分类箱......人们也渐渐意识到文明的重要性,遵守交通规则、维持公共场合秩序。不论走到哪里都让人赏心悦目、赞不绝口!

代表民族未来的我们,需要学习和继承的东西很多很多,最基本的问题是究竟要怎样去接过人民文明的接力棒。让我们把文明礼仪放在心上,时时刻刻与文明交谈,用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做文明学生。我相信,经过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的新时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始终。吹响新时代的号角,高举社会主义大旗,在砥砺中前进,成为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中国。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