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武威市“创建文明城· 时代新人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高中组)
——创文明城,爱美丽市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2-27      作者: 武威第二中学高一15班 李熙 指导教师:董丽琴      点击数: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王翰《凉州词》

古老的城墙屹立在中国西北,城墩上的红旗随风飘扬。似是回到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边塞。马嘶声划破宁静,青铜马迎着曙光脚踏飞燕仰天长啸。武威在太阳的照射下发出勃勃生机,一切的努力都只为一个目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崇文尚德,包容创新”——这是武威的城市精神,也是武威人民追求的目标。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为了全国文明城市这个光荣称号,更为了人们良好的生活环境。我们紧跟城市精神,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曾几何时,垃圾反客为主,占领道路,是哪双手将它们清扫?曾几何时,风卷沙尘,白色塑料翩翩起舞,又是哪双手播种了一片片绿意?曾几何时,人们只顾经济与效益,是哪些努力治理了污染?曾几何时,天空阴沉,人们沉闷,又是哪张笑脸散射了彩虹?

是那些为城市的繁荣、美丽,默默奉献的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日渐美好。

走入武威,你不难发现,有人正捧着书聚精会神地阅读。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文化是民族的水之源、木之本。作为中华儿女、武威人民,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传承我们的文化。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武威,崇文重教,不论是恶劣的边塞、肃杀的战场,还是不断更新的城市,文化都是重中之重。学海无涯,崇文应是我们一生的信念与追求。

品性是一个人的内在,名誉是一个人的外貌,满腹经纶却邋遢不堪,外表光鲜亮丽却胸无点墨,都不是人们所欣赏的。武威人性格豪爽、说一不二,生活上勤劳节俭,精神上自强不息,行动上乐善济困。

海纳百川,有客乃大。包容是武威人精神的特质。原谅别人就是放过自己。原谅与包容让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独特、重要的地理位置,造就了武威兼容并蓄的宽阔胸怀和有容乃大的精神气度。各民族和衷共济、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共同进步。

“删繁就简单三秋树,标新立异二月花”创新是人类向上的不竭动力。武威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创新精神厚重,敢于创造,与时俱进。

“醉听古来横吹曲,雄心一片在西凉”!让携手齐心,同舟共济,再创武威美好明天!

 

指导老师点评:文章语言凝练,情感昂扬积极,化用诗句润色语言,让语言很出彩,耐人寻味。主题深刻厚重,回顾武威的历史来谈武威今日的发展,思考深刻,中心突出。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