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武威市“创建文明城· 时代新人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高中组)
——树创城使命,启文明人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2-27      作者: 武威第七中学高三(2)班 齐锦秀 指导老师:苏元德      点击数:

十月的天气忽冷忽热,温和的阳光中暴露着冷洌的寒风。澄明的天空盛开着漫无边际的蓝色天幕。与往年不同的是,碧空中有了大雁的点缀,偶尔白云也参与了对蓝天的装饰。没有了随处可见的浓浓的黑烟和废气,没有了马路两旁阻挡人们欣赏美景的垃圾……此刻,我正走在上学的路上,望着碧空和白云,想着创文明成带来的益处。

创文明城,一种人与自然关系的微型体现。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精神文明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但发展中人们对环境的破坏却让人类付出了悲痛的代价。“只有服从自然,才能战胜自然”的道理随着创城运动的进行深入人心。胡乱的砍伐、贪婪的开采,无休止的污染等现象在创城这动的打压下渐渐消失。存一片净土,留吾子孙耕。广大市民应树立起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留一座文明城,筑吾辈家国梦。

创文明城,一种个人生活情趣和自身修养的体现。踮起脚尖,向窗外洞察绿意,遥看生活的希望;聆听自然,倾听窗外小鸟的趣谈,缓解工作的压力;轻嗅芬芳,低头细闻野花的花香,培养无限的乐趣。身心疲惫的你,不要忘记打理绿植;奔波忙碌的你,不要忘记捡起路边垃极;天真烂漫的你,不要忘记将创城的使命铭记于心底。

创文明城,是一种责任和意识的体现。文明之城,讲究文明的城市环境,文明的行为作风,文明的责任市民。路边负责的环卫工人,学校宿舍的保洁阿姨,食堂憨厚的厨师,这一切的主角不仅仅是他们。在强烈的责任感之下,让我们学习岳飞精忠报国,林则徐虎门销烟,陆游位卑忧国的负责任的品质,将创建文明城市当作自己的责任,在朴素的生活中,积极地投入创城活动。

枝的使命是为花运输养分;浪的使命是为河流提供动力;我们的使命是为创建文明之城奉献力量。从中我们亦能学会如何去发展人与自然关系,如何去在责任中培养自身乐趣,开启高品质的文明人生。

,天能永远如此刻湛蓝,城市,能永远像这般美丽。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