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武威市“创建文明城· 时代新人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高中组)
——建文明城市,兴红色古浪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19-12-27      作者: 古浪县第五中学高二(1)班 韩玉香 指导教师:李兴武      点击数:

文明是对一个城市最大的肯定,不同于经济,教育,他是一个城市最深处流动的血液

--题记

每个城市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文明北京是那巍峨的长城、雄伟的故宫和字正腔圆的京剧;苏州文明来自雅致的园林与缠绵的吴侬软语;四川文明源于精细的蜀锦与壮观的都江堰,而我的家乡--古浪也有着属于自己的文明。那绵延千里的祁连山脉商贸往来的丝绸要塞、艰苦卓绝的红色文化、直爽亲切的满腔乡音形成的古浪文明演绎着一份不同的美。

这两年,县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红色文化蓬勃发展。“九军战士,三场恶战,两千忠魂铸古浪;一段悲情,半世尘封,亿万苍生仰英名。”古浪,因为秀丽的景色吸引了游人的目光,因为红色的文化,显出历史的厚重。在红军西路军战役纪念馆中,带着战火硝烟的文物,充满沧桑历史的油画,炮火连天悲壮宏大的场景,无不感染着每一个人的思想,震撼着人们的心灵。这两年,县委县政府高瞻远瞩,因地制宜,利用原有的红色资源,修建了西路红军战役纪念馆着力打造红色旅游基地,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古浪发展名片,推动了古浪经济快速发展

城市变化令人瞩目路边的幢幢高楼拔地而起,泥泞的水泥路也早已变成宽阔干净的油柏路。路旁的树木花朵令人赏心悦目,精致华丽的路灯排在两旁。以前唯一供人们游玩的龙泉公园已换新颜修建了位于县城中心的休闲娱乐广场,位于金三角的牡丹园、体育场......每天清晨,许多老年人在广场、在公园中做晨练、打太极、扭秧歌,晨练活动热火朝天。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彩色的霓虹灯点缀下的广场显得异常美丽,人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一片安详和谐的场面。彩色喷泉时而直冲霄汉,时而舒缓落下,引来人们驻足观看调皮的小朋友闯进水中,虽被淋成了落汤鸡,却满脸的兴奋出来进去,乐在其中……漫步在公园人工湖旁,一些树被小彩灯装扮的多姿多彩,几种颜色交相辉映,湖水清澈,荡漾着微波。风儿轻轻吹过,溅起无数涟漪。突然有一种置身于仙境的感觉。心也变得宁静而空灵,所有烦恼都烟消云散。

文明行动彰显素质。走在古浪的大街小巷,原本杂乱无章的摊点街铺变得整洁变得井然有序。街上多了好多穿着蓝绿制服的人,多了几个走斑马线的人,少了几个闯红灯的人;现在一位位清洁工人拿着扫帚,将大街小巷清扫的格外干净!正可谓社会在进步,古浪在发展文明在我心,实践在我行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美好古浪,美好未来!

站在山顶俯瞰家乡,我情不自禁地唱:房子大了,道路宽了,生活越来越好商品精了,价格活了,感觉越来越好,幸福的笑容天天挂眉稍……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