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我市三县一区集中消毒杀菌战疫情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0-02-12      作者: 杨鹏元      点击数:

武威日报讯(记者杨鹏元)在2月10日开展的集中消杀工作中,凉州区各基层单位积极响应,周密部署,动员全部力量参与,全面开展消毒杀菌,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凉州区东大街坚持“地上地下全覆盖、楼内楼外无死角”原则,共出动10辆小型洒水车,配备260个喷雾器,近600名志愿者进入178个小区、楼院集中开展消杀工作,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居民家庭、广场公园、宾馆饭店、医疗机构、商场超市等同步开展了消杀工作。凉州工业园区组织114户企业、商户及224名工作人员,对园区各企业、单位、公租房小区、六大市场等人口聚集区域和垃圾收集点、供水厂、重点路段区域等实施消毒杀菌,消杀面积95.32万平方米。松树镇镇村组干部群众统一行动,严格按照消毒杀菌技术操作规范和要求,全面开展消毒工作,确保集中消毒杀菌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羊下坝镇党员带头示范,动员农户、商铺、企事业单位扎实开展消毒杀菌,喷洒84消毒液3.2吨,做到各区域消毒杀菌全覆盖、无空白。

武威日报讯(记者马爱彬) 2月10日0时开始,民勤县集中开展消毒杀菌, 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病毒蔓延势头。

此次消毒范围涵盖城区道路、机关单位、居民楼院、乡村集镇等人口聚集区域和广场公园、集贸市场、宾馆饭店、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学校、景点景区、营业网点等公共场所。“开展全面消毒,就是要最大程度阻断病毒通过城市公共空间的传播途径,最大限度减低病毒传染风险。” 民勤县城市卫生环卫队队长李明光介绍,消毒严格按照《消毒杀菌操作指南》有关规范要求,进行消毒液配比,动用4辆洒水喷雾车对城区52条段100多万平方米的主次道路进行集中喷洒消毒,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车辆在街道上消毒,其他工作人员则背着喷雾器对一些车辆无法到达的居民楼院、背街小巷进行人工消毒。在东关社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开着三轮车载着消毒液在小区内对地面、运动器材等进行高密度喷洒作业,确保防疫消毒不留死角。

武威日报讯(安天鹏)2月10日0时开始,古浪县利用喷雾车辆对城区主要道路、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消毒杀菌。

该县各乡镇、部门单位干部职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和村组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全面投入集中消毒杀菌行动中,采用“人工作业+环卫设备”喷洒消毒液的方式,重点对全县机关单位、居民楼院、乡村集镇等人口聚集区域和广场公园、集贸市场、宾馆饭店、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学校、营业网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厕所等场所统一实施消毒杀菌,做到消杀工作全面、彻底、无死角、全覆盖,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各企业、学校、家庭、商铺纷纷行动起来,同一时间进行集中消毒杀菌,共有18500多人参与集中消毒杀菌行动,消毒面积达3100万平方米。

武威日报讯 2月10日,天祝县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消毒杀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天祝县城区道路消毒杀菌工作于当日0时全面开始,2台洒水车有序驶向城区13条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开展消毒杀菌作业,累计喷洒近2小时。公园广场、居民楼院等其他区域消毒杀菌工作在当日9时开始,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及网格员、志愿者、普通群众背着消毒工具,采用多点开花、多路并进、多组结合的灵活方式,对城区道路、机关单位、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庭院、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宾馆、超市、医疗机构、学校、车站等公共场所实施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毒杀菌,确保消毒杀菌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具体做法,指导群众做好室内外环境消毒工作和个人防护。在此次消毒杀菌工作中,全县参与消毒杀菌单位251个,共出动3800多人次,消毒面积达980万平方米。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