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我市“六个一”激励“疫”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0-02-13      作者: 马开良 把余祝      点击数:

我市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通过打好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的组合拳,切实将党中央和省、市委的温暖传递到战“疫”一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建立领导干部包抓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看望一线执勤值守人员,实地调度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党员干部尽锐出战一线、防控物资优先保障一线,各级领导干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为医疗卫生机构、防控卡点调拨防护消杀物资。实行赴武汉医疗救援队家庭“一对一”联系机制,指定专人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形式,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做好后方支援保障。

成立一线临时支部。在赴武汉医疗救援队、市县区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各类疫情检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369个,由带队、驻点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党支部书记,向每个临时党支部授予党旗,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言、叩问初心使命。各临时党支部按照各项部署要求,动态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态和身体状况,通过将关心关爱党员干部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下拨一笔专项党费。市委组织部及时转拨中管和省管党费35万元、划拨代市委管理党费13万元,支持各县区和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区和市直部门单位配套留存党费135.7万元共183.7万元全部下拨至基层党组织和疫情防控一线。按照专款专用、重点倾斜、有序支出、注重实效的原则,专项党费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出和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

树立一个鲜明导向。把好选人“风向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干部,采取谈心谈话、督查暗访、全程纪实等方式,把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站位、作用发挥、实际成效作为识别评价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用好考核“指挥棒”,把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纳入2019年度政绩考核内容。亮出问责“杀手锏”,市委组织部对69名疫情防控值守不到位和疫情防控期间违反管控纪律的干部在全市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并予以组织处理。对13名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党员干部分别给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

健全一套保障体系。市委组织部会同人社部门印发《关于强化政策保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人事人才政策支撑的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急需招聘补充和调配紧缺医护人员的,专门开设绿色通道,简化招聘备案程序,准予疫情解除后再履行备案手续。对一线医护人员和受到表彰的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其他工作人员,符合晋升专技职务条件的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予以破格晋升并聘任。为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和其他防控工作人员,统筹安排好轮休调休,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统一购买互助医疗保险。

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市县区组织部门在天马党建云平台、微信公众号开设“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一线党旗红”“我是共产党员”“党群同心战疫情”等专栏,编发组工信息疫情防控工作专刊151期,组织拍摄《旗帜就是前进方向》MV,深入挖掘各级党组织在抗击疫情中的经验做法,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逆向而行、恪尽职守的先进事迹。在党组织的号召引领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下,全市组建党员先锋队3236个,设立党员先锋岗4602个,划分党员责任区3661个,仅卫生医疗系统就有633名医护人员递交请战书,2批18人已紧急驰援武汉。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