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我市制定出台二十八条政策措施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0-02-13      作者: 于光虎 张志华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2月12日,市委、市政府制定印发了《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针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着力推进企业降本减负、加强财税金融支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稳定市场消费、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等六个方面制定28条系统化、集成化、全覆盖的“政策服务包”,内容既有国家、省上已出台的政策要求,也有我市结合实际梳理制定的相关措施。

《政策措施》旨在为县区和各类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用工保障、材料供应、物流运输、金融支持、招投标等方面提供有力政策支持,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方面,包括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贷款给予财政贴息、对受疫情影响个人和企业的创业担保贷款给予贴息支持、对金融及担保机构给予奖补支持、设立疫情防护物资收储专项资金、增加农副产品有效供给、保障物流畅通等6项政策措施。着力推进企业降本减负方面,包括支持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先行使用土地、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减免企业房屋租金、保证企业“欠费不停供”、缓缴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等5项政策措施。加强财税金融支持方面,包括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落实税收减免政策、加大信贷纾困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担保费率等4项政策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方面,包括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开复工、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承接中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实行“不见面”审批、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实行重点项目驻企指导员(联络员)制度等6项政策措施。稳定市场消费方面,包括着力提振居民消费、加快发展新商业模式、支持外贸稳定发展、暂退旅行社质量保证金等4项政策措施。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方面,包括稳定企业劳动用工、精准做好用工服务、稳定企业劳动关系等3项政策措施。(《政策措施》详见三版)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