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我市公安户政部门确保疫情期间“户籍服务不缺位”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0-02-16      作者: 尚禾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公安户政部门采取网上办理、预约办理、错时办理等多种服务形式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确保疫情期间“户籍服务不缺位”。

为确保疫情期间广大群众身体健康与安全,降低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我市公安机关及时在各大网络平台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户籍业务的温馨提示》,对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期间群众办理户口身份证等业务期间注意事项进行告知、提示,提醒广大群众“不急需办理户口身份证的群众,能不办的暂时不办,能延迟办理的延期再办”,对确需办理相关业务的群众,可以通过电话预约或登录“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预约咨询办理,对群众持有的有效期超期户口迁移证件,在疫情结束后不附加任何条件,应办尽办,消除群众后顾之忧。在具体业务的办理过程中,全市户籍民警通过微信咨询、电话预约、张贴温馨提示等多种服务形式,保证全市户籍业务正常开展。目前,共受理身份证934张,办理省内一站式交流函12张,受理网上预约户口业务12人次,办理临时身份证73个,受理全国异地身份证5个,受理群众现场、网上、电话咨询3000余人次。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