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我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0-02-18      作者: 于光虎 韩慧文      点击数:

2月17日12时30分,由1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武威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征,驰援武汉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周伟为队员们送行,祝福他们平安凯旋。市领导梁朝阳、王雁参加送行仪式。

简短的送行仪式上,柳鹏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全市人民向赴武汉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倾心倾力支持赴武汉医护人员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柳鹏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医疗卫生系统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广大医护人员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主动请缨、率先垂范,不顾安危、千里驰援,充分体现了我市医疗卫生系统同志们甘于奉献、勇担重任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和健康。柳鹏叮嘱大家,这次任务光荣而艰巨,大家要坚决服从统一指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发扬救死扶伤精神,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工作,让更多患者早日康复,充分展现我市医疗卫生系统良好形象,为武威争光、为家乡争光。

柳鹏说,没有一个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一个来不了的春天。希望赴武汉医护人员在积极救治患者的同时,注重防护,保重身体,顺利完成任务,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期盼你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同时也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照顾好大家的家人,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我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共18名,其中医护人员16名、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人员2名。他们分别是甘肃武威肿瘤医院的王毅、张花花、冯春兰、卢翠玲、张琳、王文杰,凉州医院的尚兴平、李琴、刘淑琴,市人民医院的张玉琴、段雪燕、张蕾、辛晓玲、刘云芳,市中医医院的张虹、何新,市疾控中心的袁祥和凉州区疾控中心的宣昊。至此,我市已选派五批43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