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市级包抓医疗救治及防控指导专家组继续下沉指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0-02-18      作者: 韩慧文      点击数:

2月17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市级包抓医疗救治及防控指导专家按照“患者不动、专家下沉、属地解决、指导防控”原则,工作力量向基层延伸,督查指导农村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专家组指导基层单位医护人员与行政管理人员开展感染管理、自我防护、消毒隔离、医疗救护物资储备、特殊药品、医疗废弃物处理等内容的强化培训,切实加强医护人员的实战操作能力。从工作组织体系建设、人员培训及应急演练、疫情监测与信息报告、健康教育、预检分诊与发热门诊设置、应急物资储备、密切接触者的追踪与管理等方面,分别对各县区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全面检查与督查。通过督促检查,及时对传染病房与留观病房设置、预检分诊设置、发热门诊设置、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三区设置、防控医疗物资储备、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并对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督查。同时,专家组就居家留观、人员隔离、咽拭子等标本采集、核酸检测、新冠肺炎密接者转运留观与医护人员防护等问题与基层指导单位医护人员进行了互动提问并做了现场答疑。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