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我市4乡村入选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0-02-26      作者: 张尚梅 张婷      点击数:

2019年我市7个乡村入选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后,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甘肃69个村名列其中,我市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裴家营镇高岭新村,民勤县薛百镇宋和村、重兴镇红旗村榜上有名。

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国家森林乡村是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指导各地,运用一定的评价方法、量化指标和评价标准,通过综合评价,将绿化美化达到评价标准的乡村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我市坚持造林绿化和改善人居环境结合,因地制宜开展乡村片林、景观通道、庭院绿化、四旁绿化、森林小游园建设,房前屋后见缝插绿,田间地头造林增绿,努力建设美丽乡村,以“拆墙透绿、见缝插绿、应绿则绿、成倍增绿”为目标,打造高品质绿洲生态系统。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