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疫情防控,文明单位在行动】——中国移动武威分公司抗“疫”记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2-26      作者: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级文明单位中国移动武威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通信保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武威分公司党委落实责任,狠抓执行,精心安排疫情预防各项具体环节,全力以赴保证移动通讯畅通。公司将武威市辖区定点医疗机构的4G通信保障、互联网专线保障全部纳入“AAA级网络重保”,应急通信车随时待命,扩容165个拥塞基站小区。春节期间,传输光缆“0”中断,4798个通信基站“0”退服,家庭宽带8小时内上门维修。公司第一时间为9名赴武汉医护人员开通AAA权限,保证他们在抗击疫情期间不因手机停机而影响工作。在向全市90万移动客户发送疫情防控短信300多万条的基础上,联合武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免费为市、县区、乡镇、村四级卫生机构医护人员制作开通疫情防控视频彩铃7152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凉州区双城宏济村光缆故障导致OLT设备离线网络中断,附近村民无法了解到最新的疫情信息。接到抢修任务后,传输中心党支部立即安排人员了解实际情况,迅速确定解决方案,支部党员与代维人员紧急赶往现场抢修。由于疫情防治期间村子封路,维护人员只能步行三公里赶赴现场处理故障,扩板件、调纤芯、搞测试,最终于18点16分完成故障抢修。

武威分公司还积极与市政府办沟通,主动响应,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依托系统平台建成视频会议子系统,助力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指导,强化对基层疫情防控信息掌控时效性。紧急开通了武威市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电话6部,传真1部,同步提升市政府网络带宽,确保市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通信畅通,助力全市联防联控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显性化,政企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广大党员不惧风险,勇担使命,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客服部经理齐菲牵头办理肺炎疫情防控视频彩铃和挂机短信业务,为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的业务需求号码及时进行了开通。在宣传疫情保障免费体验的基础上重点推荐POC业务,为驻武防化旅部队办理POC终端60部,将免费体验成功转为终端费+流量费+和对讲服务费,得到了部队官兵的认可。北大街营业厅店长范丽丽身先士卒,迅速反应,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到业务服务工作“不打折扣”。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中国移动武威分公司将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稿中国移动武威分公司

文字编辑程对山

   核:张斌堂

   制:昝才拉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