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冲刺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0-03-12      作者: 于光虎      点击数:

柳鹏在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冲刺动员大会上强调

聚焦短板弱项 对标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

周伟主持 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等出席

3月11日上午,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冲刺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创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短板弱项,对标攻坚克难,一鼓作气、加油冲刺、决战决胜,力争实现三年创城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会议。市领导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魏文德、王国斌、胡细如、鞠毅、梁朝阳等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创城办主任赵立新通报了2019年度创城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创城工作任务。

柳鹏指出,两年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武威城市由外延式扩展转向内涵式发展,正在逐步成为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今年是我市三年创城的冲刺达标之年,我们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坚定必胜信心,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全力冲刺达标,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柳鹏强调,要对标对表、抓主抓重,全力推进创城各项任务落实。一要抓达标,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对照分析,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一项一项落实销号,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抓硬件,持续加强基础建设。深入推进“三项革命”“三项行动”,扎实开展“三整治”“三提升”行动,持续推进绿地倍增行动,加大违法违规建设整治力度,提升城市形象品位。三要抓根本,不断提高市民素质。抓教育培育文明、抓活动传播文明、抓管理引导文明、抓典型践行文明,全面提升全社会文明水平。四要抓品牌,努力打造特色亮点。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打造文化旅游名市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多城联创,办好节会活动,提升服务水平。五要抓管理,打通创城难点堵点。持续加强市容市貌整治,大力整治城乡市场乱象,从严整治交通秩序,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六要抓软件,做实做细创建基础。系统、完整、规范做好网报材料,全面客观反映创城工作。

柳鹏强调,要靠实责任、真抓实干,形成创城工作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领导齐抓,压实各级责任,发动全民参与,强化督导检查,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强力推进创城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创则必成的必胜信念,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全力以赴抓好创城各项工作落实。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回顾总结创城工作进展情况,找准问题差距,真正把创城工作渗透落实到各个行业领域,把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精准落实责任,主动扛责担责尽责,制定清单台账,细化实化量化任务,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往实处落、往前面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以“三整治”“三提升”行动为抓手,严格执行城乡规划,动真碰硬推动拆违拆临清仓见底,加大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破损路面提升改造力度,着力提升改造城乡集贸市场、便民市场,积极推进智慧武威建设,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广泛宣传动员,大力度、高频度、多角度宣传创城工作,全面提升群众对创城的认可度、参与度、支持度和满意度。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落实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机制,压实责任,合力攻坚,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上,凉州区和市教育局、住建局、文体广电旅游局作了大会发言,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与各县区、各部门单位签订了《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主会场外设立了市级分会场,各县区也分别设立了分会场。会前对会场进行了严格消毒,所有参会人员佩戴口罩、一人一桌,严格执行会议举办要求。三县一区共210多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