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武威市“创建文明城· 时代新人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 (初中组)
——城市的期待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2-24      作者: 武威第九中学:汪忆溪 指导老师:张兴涛      点击数:

于右任先生曾说:“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故乡;故乡不可见兮,永不能忘。”

是啊,谁不热爱自己的家乡,谁不热爱自己的家园。谁不希望自己居住的城市文明美好呢?

我的家乡武威,已经被提名2018-2020年创建周期的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已经争得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

我的家乡武威,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节点,是亚欧大陆桥的咽喉地位;

我的家乡武威,资源丰富,物产独特,自古就是“人烟扑地桑柘稠”的富饶之地;

我的家乡武威,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民族风情交相辉映,是中西文化交流融合的大舞台;

……

我的家乡武威,有一百八十多万人口,如果每一个人每一份细小的文明乘以一百八十多万,那将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我的家乡能够真正的发扬“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城市精神,我们的城市将会变得非常美丽,真正地变为一座崇德向善之城、一座崇文尚学之城、一座绿色生态之城、一座清新洁净之城!

文明就像一滴水,许多人的文明汇起来就是一片海洋,海水会因为文明而变得越来越蓝;文明像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深深地觉得文明城市的创建,不仅仅是一种理想与方式,更应成为一种文化,更需要付出真正的努力和辛劳。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早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一个人影响一群人,一群人影响一座城”,聚沙成塔,就是这个道理。让我们的家乡武威成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更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事情,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应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卫生习惯、礼貌习惯和学习习惯,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我们打造“四城”多增添一份光彩!

这是我的期待,也是这座城市每个人心中的愿望!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