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武威市“创建文明城· 时代新人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 (初中组)
——听!这一段文明时光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2-25      作者: 武威第五中学八年级2班:张慧 指导教师:赵春年      点击数:

  最暖的路,是心的方向;最美的城,是文明的沉淀。

                                         --题记

我的家乡武威荣获全国创建文明城市提名后,积极增强市民文明意识,筑牢城市文明“根基”,努力打造“德诚”“绿城“文城”“清城”市民素质和城市整体水平持续“双提升”,古凉州到处氤氲着文明之音。你听:

花开,就在一瞬

早晨,我漫步公园,几个大哥哥正静静地读书,绿意嫣然、小狗也欢快的徜徉在草地上……“砰”,小狗把垃圾桶碰翻……我停下脚步,因为大哥哥都放下书,向垃圾桶,蹲下,然后把垃圾一点一点地回,他们收拾的十分仔细,耐心而庄严,仿佛面前不是垃圾,而是艺术品,他们正在精心布置。

哥哥你们干嘛要收拾呢?一会儿,环保工就来了。

“小妹妹,这儿多美他们毕竟还要一会儿才来,即使一瞬,也要让这尽可能美丽。你看--”远处创城展板上“文明城市创建,舍我其谁;武威绿色崛起,只争朝夕”大字熠熠生辉。我仿佛听到花开的声音。

文明,荡漾指尖

中午步行街上。一位小女孩举着雪糕跑向妈妈“妈妈,你吃。”她一边递雪糕,一边取下雪糕纸扔向旁边阿姨俯身接住雪糕:“孩子,你疼妈真棒!地和你一样干净,你把他的外衣弄脏,他会生气”小女孩懂事的点点头,起纸转身走去望着那身影,我不想到:文明就在指尖!

创城,你我皆是风景

傍晚,天马湖水天一色,流光溢彩,百鸟齐飞……我正沉醉,母女对话惊醒了我。

“妈,该我孝敬你了,就随我去悉尼吧

“孩子,妈虽退休了,但妈现在是创城志愿者

“妈,那边很美,很适合养老!你跟我去吧。

前几年这里脏乱差,但自从创城河清岸洁,妈很喜欢!你不也说这里变美了吗?你看那礼让的车辆、干净的街面,不都是风景!孩子,妈是创城的建设者,又是见证者。在创城人人都是风景妈相信武威在创城后一定是宜居城市!

……

听,武威创城的冲锋号正在吹响,前行的大旗猎猎作响……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