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武威市“创建文明城· 时代新人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 (初中组)
——当文明的传播者 做幸福的民勤人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2-27      作者: 民勤县第五中学九年级十班:张诗雨 指导教师:张建儒      点击数:

当文明的口号响彻绿洲大地,当“创城”的旗帜飘扬在城市上空,我明白了,文明的春风正从历史的长河中吹来,从古老的传说中吹来,从雄伟的长城关外吹来,它曾经摇响了大漠的驼铃,它曾经点亮了理想的火种,它曾经唤醒了先辈的心灵。我明白了,原来,“人在长城之外,文居华夏之先”的民勤人,一直行走在追求文明的黄金大道上,上下求索,永不停息!

“创城”是一场百年不遇的宏大事业,“创城”是一次破旧立新的强力改革,“创城”更是一场攻坚克难的文明战争。“创城”令人心潮澎湃,因为我们迎来了日新月异的大发展;“创城”艰难,因为我们要面对精神领域的大挑战!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让我来告诉你民勤的变化吧:宽阔笔直的马路像一条条光鲜发亮的黑丝带,把幸福和安康送到千家万户。夜晚华灯璀璨,车水马龙的街道汇聚成星汉灿烂的别样世界。文明的画廊百花盛开,大街小巷风光无限。君不见,东湖的碧波在微风中轻轻荡漾,神采飞扬的人们流连忘返;君不见,浩浩荡荡的万人徒步走,热情似火,朝气蓬勃;君不见,沙雕创作风采无限,大漠变成了艺术的天堂;君不见“十一”国庆国旗飘扬,歌唱祖国声震云霄……

我讴歌可敬可爱的文明人:脚手架上,那添砖加瓦,汗流浃背的民工是一种文明;广场上,那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的晨练者是一种文明;餐馆里,那温声细语,面带微笑的服务员是一种文明;马路上,那扶老携幼,小心翼翼的行人是一种文明……

时代要求我们争当文明的使者:在红绿灯前,在斑马线上,维护交通的小卫士;到人来人往的人行道上,热闹喧嚣的广场上,做任劳任怨的保洁员;去社区街道,去工厂学校,做传播真善美的宣传员……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言一行文明人携手共创文明城。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日行一善,终成江河,让文明之花开遍民勤的大街小巷,让幸福之果结满绿洲的山山水水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