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25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4-20      作者:       点击数:

第 25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0

 

 

工作动态

 

● 赵国祥在凉州区达府社区调研督导创城包抓共建工作

● 市森林公安局开展禁毒宣传建设平安林区

● 凉州区持续推进国土绿化


工作动态

赵国祥在凉州区达府社区调研督导创城包抓共建工作。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赵国祥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凉州区西大街达府社区,调研督导创城包抓共建工作。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等形式,对近期社区开展包抓共建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

赵国祥强调,要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共建工作要求,抓住契机,理顺社区内各单位家属楼院管理工作,由各单位负责对所属家属楼院的环境卫生、安全保障等基础设施对标测评标准进行整治。社区要定目标,下任务,勤督促,落实好包抓共建网格化管理主体责任,根据点位测评标准,尽快整理出问题清单,及时召集市区两级包抓单位召开工作联席会,商讨制定重点、难点问题的整改措施,逐项推进落实。社区和各包抓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联手共建文明城市的工作格局。

市森林公安局开展禁毒宣传建设平安林区。为深入推进我市林区生态文明和平安林区建设,巩固禁毒成果,强化毒品源头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和惩治全市林区毒品违法犯罪,全力维护全市林区治安稳定,市森林公安局按照“春抓禁种、夏抓踏查、秋抓铲除、四季抓宣传”的禁种铲毒总体工作思路,大力开展禁种宣传教育工作,力争实现“零种植”,确保“零产量”禁种铲毒总体目标。近期,全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出动警车23台次,出动警力98人次,张贴、发放禁毒宣传材料1000余份。在全市林区重点乡镇开展禁毒宣传和禁种踏查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林区群众的禁毒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自觉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为遏制毒品犯罪,净化林区环境,进一步推动禁毒人民战争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凉州区持续推进国土绿化2020年,凉州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科学谋划实施祁连山生态恢复、防沙治沙等五大工程,持续推进农村村庄绿化、通道绿化、农田林网建设等八大行动,努力实现国土绿化倍增目标。扎实开展绿洲区绿化。凉州区对2020年度区域布局、树种选择、资金来源等进行了反复研究,结合全区实际,科学制定《凉州区2020年国土绿化倍增行动实施方案》。督促指导各镇制定造林作业设计,审核批复39份。编制G569匝道口绿化、G312沿线荒滩绿化等6个专项设计,已完成项目招投标。落实造林任务1.4万亩,已完成通道绿化、人居环境点绿化、农田林网建设、荒滩造林等造林整地8257亩。采购国槐、新疆杨、花果树等苗木46个品种80.12万株,成立四个分片包抓技术服务工作组,督促指导各镇苗木栽植工作。目前,各镇苗木采购工作已陆续完成,完成苗木调运45万多株、苗木栽植3600亩。加快推进防沙治沙工作。为统筹做好北部沙区治理工作,凉州区积极筹备,认真安排部署,结合机关干部义务压沙,发动民营企业、社会力量参与压沙造林,组织区直各部门、单位和各企业干部职工5854人在荣生路两侧开展义务压沙造林,截至目前已完成沙障设置7100亩。开展山区草原生态保护。大力实施草原围栏封育和补播改良,加强草原执法监督,加快退化草原综合治理项目进度,目前退化草原治理1万亩项目已开工建设。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