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26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4-21      作者:       点击数:

第 26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1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

● 市医保局开展医保法律宣传活动

● 凉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明厨亮灶”工作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为全面准确掌握我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对标查找创城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短板,4月16日,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工作。

此次模拟测评采取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两种方式进行,依据《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规定的17个测评项目、210项测评标准,以凉州城区建成区为重点、延伸至城乡接合部及部分村镇,覆盖45个点位类型、363个测评点位。实地考察主要以暗访方式进行,随机抽取考察点,点位类型达到全覆盖;问卷调查以入户调查方式进行,测评组依据社区居民住户分布情况,按照随机等距原则抽选住户开展问卷调查。此次模拟测评工作将持续到4月28日结束。

市医保局开展医保法律宣传活动近日,市医疗保障局结合西苑社区包抓共建工作,配合市司法局在西郊公园广场开展以“法律知识进万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政策咨询等形式,积极宣传《医保政策问答手册》《武威医保政策口袋书》和打击欺诈骗保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着重向群众解答欺诈骗保行为范围及举报投诉渠道、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报销流程、慢性病申请程序以及看病就医过程中的医保政策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关于医保政策和打击欺诈骗保的咨询700余人次。此次法律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干部群众学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强化人民群众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法制理念,促进医疗保障事业的法治化建设。

凉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明厨亮灶”工作为切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明厨亮灶”工作,打造“阳光食堂”“透明厨房”,构建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凉州区全面加快“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管理工作实施,促进学校、幼儿园食堂诚信自律经营。凉州所有学校、幼儿园食堂纳入“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管理工作,与全省“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进行对接,证照信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风险等级、食品原料追溯、监管信息等内容都将通过互联网、手机APP实现“后厨”直播。届时,社会公众可通过“陇上食安”APP对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实时观看。该智慧平台在原有“明厨亮灶”的基础上,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在食品储存室、厨房、洗消间等重点部位安装高清摄像头,将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储存、加工操作、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关键环节的视频信号通过互联网实时传输到“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执法监管人员可通过手机客户端、电脑终端完成监督检查、证据采集等任务,做到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监管方式创新化,有力推动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实现学校食堂安全管理“透明化”、食堂加工制作“可视化”、执法监管“常态化”。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