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27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4-22      作者:       点击数:

第 27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2

 

 

工作动态

 

● “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成为全市生态建设的“加油站”

● 凉州区东大街、火车站街有序推进“三整治”“三提升”助推创城工作

● 民勤县组织开展节水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工作动态

“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成为全市生态建设的“加油站”

2017以来,我抢抓有利机遇,积极向中国绿化基金会、甘肃省林草局汇报争取到位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任务1250万穴,完成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任务1250万穴,完成造林15.52万亩。重点民勤县北仙高速公路、民红公路沿线两侧、青土湖栽桩石、白碱湖区域,植树400万穴,完成造林5.11特别是石羊河林业总场蚂蚁森林植树850万穴,完成造林10.41万亩造林成活率达到80%以上,“蚂蚁森林”公益项目在我市的实施开创了民间生态治理的先河,助推了全市生态建设2020年,争取到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任务550万穴、造林6.2万亩。目前,完成项目任务488万穴、完成造林5.5万亩,其中石羊河林业总场完成3.5万亩,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完成2万亩。

蚂蚁森林”项目我市互联网+义务植树”探索了一条切实可行的国土绿化途径,让广大群众切切实实看到了互联网公益改变生态环境的真实景象,激发了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实现了通过互联网植树护绿、改善生态环境的美好愿望,为我市生态治理和国土绿化注入新的动力,作出了巨大贡献。

凉州区东大街火车站街有序推进三整治”“三提升助推创城工作。凉州区东大街结合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市、区领导对丽阳巷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的要求,在街道社区干部中开展了抓主要矛盾、抓时间节点、抓细微之处,促思想转变、促效能提升、促工作落实三抓三促活动。东大街街道南苑社区、大众社区安排专人对丽阳巷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累计清运丽阳巷内杂物、垃圾、破旧家具12.5吨;小广告1600多条;粉刷整改乱涂乱画的墙面980米;清理清除、粉刷丽阳巷周边破旧墙体、临街铺面墙面的小广告、破损公益广告、污损墙面约1420米;清理天宁苑小区花园内枯草干藤、杂物、破旧遮盖网,拆除居民自搭隔离栏,清理清运各类垃圾20车、约40吨。

火车站街街道以三整治”“三提升行动为契机,对标检查,严格落实片长+街长+网格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前沿主力军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靶向聚焦,精准发力,组织骨干力量对辖区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对辖区违法建筑、楼顶镂空字、需提升改造门头牌匾等进行摸排,共摸排违法建筑13628560.2平方米、楼顶镂空字30处、需提升改造门头牌匾208块。同时对拆临拆违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短板弱项问题,狠抓整改落实。针对南关中路72号荣晔商务宾馆院内1338平方米违建彩钢房拆除难度大的问题,火车站街协同火车站街执法中队,多次与经营户进行沟通,现已全部拆除。至目前,拆除违建5111761.2平方米,占拆除总量的42%;拆除楼顶镂空字17处、门头牌匾3块,提升改造29194.07平方米。

民勤县组织开展节水志愿宣传服务活动。近日,民勤县生态环保宣传分队组织志愿者开展“节水宣传进万家”志愿活动。通过散发宣传资料、面对面耐心讲解等方式,给广大用水户普及了节水知识和饮水安全常识,在基层水管单位和灌区群众中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水、爱护水、节约水的浓厚氛围,提高了群众的用水管理水平和节约用水能力。志愿者们在村社路口、集贸市场等人员较集中的地方,向群众介绍节水知识,散发节水宣传材料。部分志愿者还参加了辖区村社召开的社员会议,积极向群众宣传全县2020年度水资源配置方案和饮水安全知识,让群众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水资源的紧缺性和宝贵性,水资源忧患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