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29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4-26      作者:       点击数:

第 29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6

 

工作动态

 

● 市长周伟在古浪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开展“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活动


工作动态

市长周伟在古浪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深入古浪县部分公园、广场、学校等城市建设项目现场,就文明城市创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他强调,要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质量推进城建项目建设,着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城市。

在古浪县人民公园、县城昌灵南路东侧小广场建设项目现场,周伟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及城区绿化情况。他强调,城市公园、广场建设是惠及广大群众的民心工程,要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注重细节处理,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切实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要结合绿地倍增行动,系统规划公园、广场周边城市绿化,坚持适地适树,多栽树、少种草,严把技术关、质量关,高标准、精细化做好绿化工作,努力将公园、广场打造成城市绿化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全面提升城市绿化水平。要合理规划道路、桥梁和公共绿地,留足绿化空间,最大限度减少硬质铺装、增加绿地面积,精致栽培城市绿篱,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在古浪县城关第四小学、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易地迁建项目建设现场,周伟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教育教学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教育扶贫各项政策措施,着力补齐教育短板,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步伐,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精心搞好校园内部和周边绿化、美化工作。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真谋划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着力构建崇德向善的校园文化。

在古浪县公园路桥梁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周伟详细了解了工程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城市道路改造升级进度,进一步优化路网布局,彻底改善城区交通环境。要在提升工程质量上狠下功夫,规范施工标准,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抓好细节管理,确保民生工程让人民满意。

市开展“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活动近日,市委宣传部、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联合印发《武威市开展“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

4月至9月,我市围绕“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讲文明语、展新形象”主题,按照“大力推行、全面普及、逐步提高”的原则,重点加强党政机关、新闻媒体、教育领域、公共服务行业等四大领域普通话推广和使用,辐射带动全市各部门、各行业及广大人民群众主动说好普通话,使用规范字。全面提升广大干部群众整体素养,展示广大干部群众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规范各单位公务用语用字,塑造新时代武威新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

此次活动将先后开展全员培训、“啄木鸟”行动、举办普通话演讲大赛以及开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普通话水平测试、举办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等5项活动。目前,全员普通话学习培训活动已正式启动,市语委抽调9名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深入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活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