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32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4-29      作者:       点击数:

第 32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9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弘扬凉州文化·共创文明城市”专题讲座

● 驻武部队党员教育基地暨“国防生态林”揭牌

● 天祝县积极推行“公筷公勺”行动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弘扬凉州文化·共创文明城市”专题讲座为进一步发挥中国社科院来武挂职干部的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28日上午,我市举办“弘扬凉州文化·共创文明城市”专题讲座。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出席讲座

讲座由市委宣传部、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市委党校共同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助理、市政府副秘书长单继刚作题为《铜奔马新说:证据与推理》《五凉文化的成就与影响》专题讲座。

通过聆听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立意高远,论述精辟,深入浅出,既有学术的严谨和理论的深度,更有艺术的感染和思想的启迪,对于普及宣传凉州文化,挖掘提升凉州文化价值、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文联、市文旅局、市新闻传媒集团、凉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等单位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讲座。

驻武部队党员教育基地暨“国防生态林”揭牌4月28日,武威军分区联合驻武部队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举行驻武部队党员教育基地暨“国防生态林”揭牌仪式。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武威军分区司令员张国辉、政委朱斯炜、副司令员吴冲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朱斯炜主持。

启动仪式上,驻军部队向八步沙林场捐助援建资金52万元。启动仪式后,大家来到“国防生态林”植树点挥锹铲土、移苗植树、浇灌新枝,为沙漠增添新绿。驻武官兵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学习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积极投身驻地生态治理,奉献第二故乡。

驻武部队计划建设“国防生态林”面积400亩,先期将植树造林面积280亩,种植各类苗木14000余棵,其余种植面积力争在2至3年内完成。

天祝县积极推行“公筷公勺”行动。为营造全县广泛关注、群众参与其中、人人有所获益的良好文明用餐新风尚,彻底改变群众日常餐饮存在的不良卫生习惯,天祝县餐饮行业积极推行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行动。一是广泛宣传动员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高频次刊播“公筷公勺”短视频、倡议书,发放宣传材料、LED显示屏等形式,大力推行文明、科学、健康用餐新风尚,引导群众节约用餐、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环保用餐,养成文明餐桌良好习惯,有效降低了公共卫生安全风险二是明确操作标准召开饮食文明建设专题会议,全面掌握餐饮业严格执行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的具体要求和办法措施,明确在单位食堂、学校食堂、企业食堂以及农村家庭用餐中实行分餐和使用公勺公筷的规定,并为不同监管对象落实分餐制和推行使用公筷公勺提供了具体规范和尺度。同时引导各餐饮服务单位转变观念,主动要求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取餐,积极推行大型聚餐及农村红白宴席自助分餐用餐,摒除“一双筷子吃天下”的旧习,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有效防控食源性疫病传播风险。三是强化监管指导。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实施“文明餐桌”主题活动,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进行“文明餐桌”相关知识培训指导,要求县域内餐馆、酒店、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等单位食堂,特别是各文明单位集体食堂要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做到错峰就餐,分餐分食,避免人员密集接触。至目前,累计发放“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4600余份张贴文明餐桌公示牌752副公筷公勺”“用餐新风尚”宣传牌260个,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