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33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5-06      作者:       点击数:

第 33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6

 

工作动态

 

● 我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活动

我市“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启动

● 我市切实加强学校教育助创城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活动4月29日下午,我市举行“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建团98周年主题团日市级示范活动。

市委副书记赵立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承潜、市政协副主席沈渭富出席活动并为2019年度“武威青年五四奖章”“武威市优秀共青团员”“武威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武威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荣誉获得者代表颁奖。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庆祝建团98周年,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担当时代责任。活动还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5名优秀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

活动号召我市广大青年团员、各级共青团组织,一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探索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武威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路子,主动投身于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的生动实践当中,在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的奋斗历程中续写新的青春篇章。

我市“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启动近日,市关工委举行全市“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细如出席仪式并讲话。

胡细如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教育部门要依托项目平台,定期组织广大青少年观摩体验、学习交流,推动全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创新发展。项目学校要充分发挥创客教室优势,组建适应创客教育的教师队伍,将人工智能融入课堂,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真正把“少年硅谷”项目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少年硅谷”创客教育公益项目是由中国关工委、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联合各地州市关工委实施的科技关爱项目,为广大青少年搭建起了开展智能化教育、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平台。启动仪式上,市关工委展出了“少年硅谷”创客教室相关设备,并为23个项目学校发放了总价值为300余万元的项目设备。

我市切实加强学校教育助创城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我市广泛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和各类实践互动,加强学校教育助力创城。我市健全完善师德师风考核长效机制,选树宣传优秀师德典范,培养“四有”好老师,全面落实国家义务教育要求,织牢市县校三级义务教育保障网,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着力改善“两类”学校办学条件,全力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确保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9.96%以上。开足开齐中小学德育课程,积极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艺术素质测评;广泛组织学生参加校园劳动、校外劳动实践和社区志愿服务;提升学生文明上网素养,全力打造清朗校园网络文化。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力争文明校园创建率达到100%。加强文明校园动态管理,建立健全中小学校安全管理机制。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