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34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5-08      作者:       点击数:

第 34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8

 

工作动态

 

● 我市78户家庭荣获2020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 市应急局开展城市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 民勤县公安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古浪县公安交警开展“两个教育”活动


工作动态

我市78户家庭荣获2020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近日,甘肃省2020年度“最美家庭”揭晓,我市王燕玲等78户家庭荣获甘肃省2020年度“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其中刘云芳等18户家庭荣获“抗疫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表彰决定指出,“最美家庭”要进一步发挥好示范作用,影响带动广大家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涵育时代新风,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希望广大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进一步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市应急局开展城市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应急局开展城市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集中整治一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从提升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整治生命通道、整治消防设施不完善、整治电气火灾和电动车隐患四个方面开展对辖区高层住宅建筑、小区及街道社区的微型消防站进行排查摸底,共排查全市高层建筑147栋6637户,微型消防站173个。持续开展消防车道集中治理工作,至目前,完成285个单位、163个住宅小区划线管理工作,清理障碍物119;对消防车通道管理不到位、私自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3家单位、2个住宅区、27名个人进行行政处罚;对室内消火栓系统运行不正常的8个高层住宅小区进行行政处罚;对存在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等安全隐患的5个住宅小区进行曝光。3月31日开始,开展为期一月、每周不少于2次的消防安全错时制夜查重点检查高层住宅、宾馆饭店、餐饮场所等。至目前,共检查单位248家,发现火灾隐患195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73处,行政处罚单位11家,临时查封单位3家,责令“三停”单位2家。

民勤县公安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近日,民勤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深入乡镇、学校、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海报、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开展”一盔一带”“一老一小”安全宣传活动,为辖区留守老人、学生等重点群体宣讲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及“减量控大”工作。民警结合典型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农村地区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一老一小”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以案析法,向老年人宣讲关于安全使用三轮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安全过马路等常识。提醒村民要坚决杜绝农用车违规载人、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保障日常出行安全,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

古浪县公安交警开展“两个教育”活动。为提升辖区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遏制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县城区通行秩序,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古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联合城关直属中队安排“两个教育”学习驾驶人在城区各什字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实践体验活动。参加学习教育的驾驶员在执勤交警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劝导非机动车遵守交规,劝导机动车辆礼让行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交通参与者协助维护交通秩序的方式,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对文明交通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