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36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5-12      作者:       点击数:

 

第 36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12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全力同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自武威市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国网武威供电公司认真落实武威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的总体思路,积极参与“三项革命”“三项行动”,城市建设管理“五个年”和“十大专项攻坚”行动,主动作为,从公益广告宣传、文明窗口打造、开展城市配电设施治理等方面,全力助力武威市创城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武威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投身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把创建工作列入公司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创建工作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各部室县公司制定了工作方案和专项整治推进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责任,梳理各自承担的创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月进度工作计划,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创建任务。

二是开展宣教活动,倡导核心价值观实施“24字人知人晓工程”,通过制作宣传灯箱、展板,编发电子屏滚动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举行迎国庆升旗仪式,组织集中观看教育影片等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员工民族自豪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公司内网开设“同心创城”栏目,对公司各部门、县公司助力武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做出的亮点、重点工作进行集中报道。认真聆听《凉州讲坛》,策划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组织各类劳模和先进典型人物开展事迹宣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提升员工的道德素质。开展电能替代、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以“绿色骑行”的方式为武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添“活力”。组织员工关注“文明武威”微信公众号和“文明武威”头条号,及时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动态信息。

三是践行文明言行,展示良好形象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向善”的传统美德,倡导员工积小善,成大德,去小恶,积良习,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提高文明素养和道德品质。成立“文明督导组”,对劳动纪律、行为规范等内容进行定点、定期巡查,在全公司范围内集中对工作行为规范和劳动纪律开展专项检查监督和治理整顿。开展弘扬“文明武威·天马故乡”传统美德活动,使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成为谦恭礼让、文明守纪的推动者,使公司成为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摇篮。开展季度“五星”(安全生产明星、优质服务明星、共产党员明星、班组长明星、绩效经理人明星)评选表彰宣传活动,聚焦一线典型人物,让践行公司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亮”出来,使一线员工比有对象、学有标杆、赶有目标,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

四是建设“善小”文化,打造宜居环境积极开展“善小”文化建设,通过张贴“善小·在我心”公益广告、开展“善小·我在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教育员工及家属文明有礼、善小常为、奉献社会。在小区内建设廉洁文化、孝文化、职工文化长廊,布置企业文化标牌和文明宣传灯箱,营造和谐文明的氛围。增加小区绿化覆盖面积,安放爱护花草树木标识,经常性开展不文明、不卫生言行整治活动,在小区公共区域设置237个垃圾回收桶,优化人文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力争把阳光润苑打造成为武威市文明、绿色、和谐小区。

五是维护司容司貌,营造优美环境利用办公楼前院落围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办公楼电梯间、楼道悬挂“善小·在我心”公益广告,在办公楼大厅放置“全楼禁烟”标识牌,在会议室、办公室等地放置“禁止吸烟”桌签,在卫生间张贴节约用水、文明行为标识贴,营造文明、和谐、优美的办公环境。在乡镇供电所全面实施“五小”(小食堂、小菜园、小浴室、小书屋、小活动室)建设,完成18个基层站所旱厕改造,改善基层供电所职工工作和生活环境。规划办公区停车位,规范车辆停放。加强外来人员登记检查工作和内部巡逻力度,在重要节假日及易发案季节或时段,向员工发出防火、防盗温馨提示,提高员工自我防范意识,截目前未发生治安案件和火灾险情。

六是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文明窗口加强窗口服务人员对仪容仪表和言谈举止的培训,践行服务礼仪,展现国家电网品牌服务形象。在营业网点公示业务办理程序、电价电费标准、供电服务承诺、电力监管投诉举报电话等,保障用电客户知情权、选择权、监督权。大力推行“只进一次门”服务,减少办电环节、简化审批、压缩时限、降低成本,解决用户“获得电力”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切实提高电力接入效率和服务水平。开展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为广大客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效践行电力企业的社会责任。高质量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武威“葡萄酒节”等重大节会、活动事项保电任务150余次。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设立咨询服务台,开展用电业务、缴费业务咨询,现场解答各类用电问题,发放安全用电、电力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深入学校讲授生动的安全用电常识课;走进敬老院和孤寡老人家中,检查用电设施,更换破损导线,帮助老人清扫房间;深入田间地头为养殖户和菜农检查用电设备和处理故障;到物业弃管小区开展供电设施隐患排查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公司领导多次带队到对口帮扶村古浪县黑松驿镇西庄子村走访调研,共同商讨脱贫致富的思路和方法,实施帮扶措施。公司中层干部分批进村入户,开展慰问帮扶。

七是开展城市配电设施治理,优化城市环境全面排查城区配网及配电设施存在影响创城的问题,争取省公司投资467.02万元开展“城区配电网电力设施改造”“电力检查井修整更换”“配电设施加装围栏、文化元素覆盖”等项目,全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完成文化广场2号环网柜移位改造,解决了文化广场西侧道路拓宽引起的占道问题,也为周边商圈工作人员及市民解决了交通隐患。拆除、迁移道路新建与扩建后形成的占道杆塔28基,分接箱和计量箱39座,督促施工单位拆迁蔡庄路、理工中专路由于道路拓宽形成的新占道杆塔。开展站房类设备、低压分接箱,进行外观柜门文化元素覆盖整治,覆盖面积总计面积约9508平方米。开展城市道路电力检查井专项治理,完成424座电力检查井整治。对文庙路、明清街、北关东路、复兴路等路段25座站房设备加装铁艺防护围栏。开展城市配网线路设备警示标示缺失整治,补充城市配网缺少配变警示标示340处,杆塔防撞警示贴814处,站房设备警示标示102处,站房防撞标识9024米,在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减少外破事故发生的同时也为整洁市容市貌做出了“电力创城”新贡献。清理整治楼顶楼外乱涂乱拉乱搭,协同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和火车站社区,对公司住宅小区内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的楼顶楼外外挂防护栏、储物柜、晾衣架等问题进行了清理整治。内部厕所对外免费开放,公司所有办公楼、乡镇供电所公共厕所对外免费开放,并在入口处悬挂“内部厕所对外开放”标识牌。

八是着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坚决贯彻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的指示精神,为继续降低武威地区社会用能成本,前三季度“获得电力”指标全省第一。根据省发改委统一要求,2019年4月起,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每千瓦时统一降低3.68分钱,7月起,在第一次降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再降5.09分钱,降幅达12.67%,两次调价预计全年减少用电客户用能支出4071万元。积极争取省电力公司资金用于业扩配套电网建设,主动承担电网公网红线之外工程及设备费用,2019年为节省客户投资2785万元。组织15户符合条件的客户参与直购电交易,共申请交易电量9.27亿千瓦时,其中凉州区5户,交易电量4985.31万千瓦时,为客户节省电费95.29万元。对天祝宽沟园区的用电客户积极开展供电服务,向省电力公司汇报申请直购电交易,帮助高载能客户降低成本脱困复产,在最短时间使天祝碳化硅企业达到正常生产水平。压环节、缩时间,让客户快用电、用好电,切实提升用户用电获得感。让居民用户“一次都不跑”,实现线上“一站受理”办电申请。让低压、高压用户“最多跑一次”,支持全程线上办理,精简申请材料,答复时间分别压缩至2个、5个工作日,10千伏、0.4千伏用户接电时间压缩至49.7天、2.19天。积极推广不停电检修、消缺等新技术,开展带电作业149次,累计减少停电时户数1.19万户/时。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以“党建引领、科技驱动、绿色共享、文化积淀”为指导思想,将凉州区黄羊供电所打造成为集面向市场、贴心服务、人才培养和智慧用电的全省唯一一家省级标杆示范供电所,精心改善服务质量,让服务有精度、有温度。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