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城工作简报2020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20年度第37期
来源: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0-05-13      作者:       点击数:

第 37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13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 我市举办“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 我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系列宣传活动


工作动态

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武威市应急局联合凉州区西大街九矿社区,与市委政研室、邮政储蓄银行武威市分行、凉州区应急局共同举办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暨自救互救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

活动采取视频宣传车播放、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宣传普及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同时还通过现场演示和互动体验的方式,对医疗救护、逃生避险、应急设施设备使用等防灾减灾技能进行培训推广,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防灾意识和正确应对灾害突发事件的信心和能力。

活动当天出动视频宣传车4辆,悬挂横幅18条,摆放展板20块,发放宣传资料3600余份。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同步在凉州区各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暨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活动。民勤县、古浪县、天祝县也同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我市举办“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为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深入推进“护苗2020”专项行动,近日,我市在城区南城门广场开展了全市“扫黄打非”“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讲解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和识别常识、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现场签名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在系列宣传活动期间,武威市“扫黄打非”办联合相关单位通过组织“扫黄打非”知识竞答积分购书优惠知识问答、主题论坛、推荐优秀读物、名家讲座、“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等活动,将网络安全、保护知识产权内容纳入学校日常教育中,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

我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系列宣传活动。近日,我市开展了世界知识产权日集中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活动以“强化版权治理 优化版权生态”的主题,以网络环境下的版权保护和产业发展为主要内容,照国家版权局官方网站宣传周专区的素材和省版权局制作的宣传口号,利用市内媒体平台和社会公共资源广泛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播放微视频、展板、海报、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向市民宣传知识产权和版权相关知识,呼吁人们重视和保护知识产权。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加广大群众对《著作权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知晓面,扩大版权保护的影响力,提高知识产权版权的社会关注度,增强知识产权版权的保护意识。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