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呵护古树名木 守护绿色文明
来源: 民勤县林业和草原局      日期: 2020-05-22      作者:       点击数:

古树名木是林木资源中的瑰宝,是自然界的璀璨明珠,它们记录着岁月痕迹和时代变迁,是当地历史文化和亲情记忆的重要标志。为加强全县古树名木管护,让这些历尽人间秋色的古老大树枯木逢春、新枝争荣,继续为生态文明建设增添绿色,民勤县林业和草原局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全社会参与保护古树名木的积极性,创造健康、安全的生存环境,把全县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为进一步规范古树名木管理保护,三月份县林草局印发了《民勤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抓紧开展古树名木挂牌工作的通知》,对全县城乡范围26棵古树名木进行了统一挂牌标识,各镇、有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林草局系统各单位认真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工作,督促各古树名木管护责任单位落实浇水、病虫害防治等抚育管护工作。同时,四月份以来县林草局组织系统单位技术人员对全县范围遗漏的100年以上古树名木以及50-99年的古树名木后备资源进行了全面摸排调查,通过再摸排、再调查,建立完善了古树名木档案资料,规范了全县古树名木管护,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古树名木的认识,增强了群众保护古树名木的责任意识。

五月份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向社会发出民勤县古树名木认领认养倡议书,积极鼓励广大单位、团体、企业和个人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参与认领认养古树名木行动,通过社会力量,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改善古树名木的生长环境,精心呵护每一棵古树名木,促进古树名木茁壮生长。欣荣生态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参与认领认养活动,截至目前已有8棵古树名木得到认领认养,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参与古树名木保护,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的良好氛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